大众网:2013“服务三农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13年05月16日 23:36作者:安蕾蕾来源:大众网

5月16日上午,“服务三农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潍坊青州市隆重举行。“服务三农圆梦行动”自5月份开始,力争年内在全省每个农业县至少举办一次,培训面达到“百县万户”。

  大众网青州5月16日讯(记者 安蕾蕾)5月16日上午,“服务三农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潍坊青州市隆重举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副主任郇涛,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省科协)副主席林兆谦,青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英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联社、省科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省农村信用社各办事处、市联社,青岛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科协主要负责人,以及我省淡水渔业专家和养殖户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郇涛致辞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郇涛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好地服务全省“三农”经济发展,搭建以科技支撑、金融支持、信息服务为核心的合作服务平台,帮助农民早日实现“致富梦、小康梦”。

  据了解,“服务三农圆梦行动”自5月份开始,力争年内在全省每个农业县至少举办一次,培训面达到“百县万户”。“服务三农圆梦行动”将充分整合和发挥省联社、省科协服务“三农”的资源和优势,以农业专家培训,农村信用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农村信用社服务内容及信贷产品宣传、现场送贷为载体,面向全省农业县(市、区)的广大农民、种养大户、农业技术人员、基层乡村干部等,大力开展有针对性地送技术、送信息、送金融知识、送资金下乡“四送服务”活动,持续强化和畅通以农业科技传播、新农民素质培养、农村金融市场开发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渠道,全力破解阻碍广大农民致富发展的生产技术和资金“瓶颈”,引导和推动全省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致富。

广大农户认真听取专家授课

广大农户认真听取专家授课

  由省直农业部门、农科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的50名专家组成的农业专家顾问团成为“服务三农圆梦行动”强大的科技支撑,专业涵盖农、林、牧、副、渔等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授课专家将陆续走进乡村,围绕各地农民反映强烈的生产需求全面展开免费的技术培训、咨询和指导。经过培训的农民还将成为农村信用社重点联系客户,农村信用社为其建立培训档案,开展后续服务工作,确保培训一户、致富一户。

责任编辑:吴毅斐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