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民:五方面推进山东国资国企改革

2015-08-06 16: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记者(孔秀)7月31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复旦研究院主办,大众网、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开来投资公司、中垠地产等单位承办,济南仲裁委、康桥律师事务所、山东省金融学会、山东宏观金融研究院等提供智库支持的“2015年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行政学院成功举办。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在致词中表示,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将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现代财务审计制度、加快企业内部改革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

  时民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我省国有企业总体进入爬坡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积极适应新常态,国资国企改革持续发力,亮点频现,重视程度之高之措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去年6月30日出台的《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路径方法和政策措施。今年2月15日,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5个配套文件,涉及20余项任务和70多项具体工作。为我省的国企改革制定了具体方向,绘制了时间图、路线表。

  在实施步骤上,时民认为,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改革,一是以法制化、规范化为导向,着力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二是以上市公司为标准,着力建立健全现代财务审计制度;三是建立以市场化运营机制为目标,着力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四是着力建设完善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五是以不动产为重点,着力建设国有资产建设模式。

  时民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动下,目前我省国资国企改革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特别是完善省管企业治理结构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得到了普遍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