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

2015-08-01 15: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板块组建而成,于2015年7月17日挂牌成立。

  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大众报业集团从2013年底启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前期调研、筹备工作,并确定了整合全省手机报资源、组建互联网传媒集团、推进大众传媒上市的“三步走”战略,着力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新媒体宣传舆论阵地。

  2014年,大众报业集团一次性出资5000万元,组建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构建全省“一报一端”传播格局。目前山东手机报系列产品用户已近1000万,“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用户已经突破100万。按照发展规划,集团正在以山东大众传媒股份公司为主体,同时推进第二、三步战略步骤。目前,通过股份合作、资产收购等形式,先后完成了对集团内鲁中网、半岛网、齐鲁晚报网等新媒体资源的融合,并开始逐步整合集团外新媒体资源。

  2015年4月,省政府正式批复,原则同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组建方案。根据组建方案和批复,集团按照《公司法》及有关法律法规,正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上市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三大中介机构全面进场,上市前的财务、审计评估工作已完成,集团内部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基本解决,各项公司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上市辅导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力争在2016年第一季度以变更后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上报上市申请材料,尽快登陆主板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