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转型牛’股市巡讲报告会”走进济南 投资者直呼受益匪浅

2014-11-30 2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30日上午,迎接“转型牛”股市投资巡讲报告会(济南站)在山东新闻大厦顺利举办。海通证券和2013年私募冠军广州创势翔的专业人士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一场精彩的财富大餐。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何泉峰 郭威) 30日上午,迎接“转型牛”股市投资巡讲报告会(济南站)在山东新闻大厦顺利举办。海通证券和2013年私募冠军广州创势翔的专业人士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一场精彩的财富大餐。
   周日气温骤降,但仍有不少投资者一大早赶到报告会现场,现场聆听专业人士的分析和讲解。“很多股民来听股市报告会,就是想问一问,有没有什么好的股票,能够直接买进、赚钱盈利。”海通证券山东分公司首席分析师刘春廷告诉现场的投资者,炒股靠所谓的专家,盲从跟风,亏损的概率更大。“实际上,大家在股市上真正要学习的还是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方法。”
    他首先介绍了当下的股市运行态势,认为新一轮牛市已经到来。楼市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资金逐利的本性决定将有更多的增量进入股市。“2007年的大牛市,从900多点一直涨到6100多点,翻了大约六倍。很多人赚了不少钱,但随后2008年行情大跌,大部分人可能把上一年赚来的都亏回去了,有的到现在还被套牢。此后,大盘和蓝筹股板块基本上也没有像样的行情,只有几波小的反弹,股民想从中盈利是很难的。过去的七年股市持续低迷,刘春廷认为核心是经济转型之痛。直到今年7月份,大盘才有一个像样的走势。最近6个月,沪指涨了将近600点。现在可以说,行情已经到来了。周五收盘的时候,市场交易量已经超过了7000亿人民币。最近六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连续拉阳线,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罕见。可以说是量价齐升。本人坚定的看好明年的行情。”刘春廷认为,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包括沪港通等制度创新,降息等方面的因素造就一轮牛市。
     随后,刘春廷现场分享了简单实用的抄股方法。“选好股票进去,然后耐心持有。如果要抛出,肯定要有理由,比如这个股票趋势下跌了、业绩下降了,否则你为什么要抛?有的人说:不行,它涨得太慢了,我要换一只涨得快的。回头换了之后,过几天,往往依然会感觉涨得慢,再换一只。很多人都在犯这种频频换股的忌讳,大盘慢慢涨了,实际上你的收益很低,或者不赚钱,甚至还亏。最近大盘涨了700点,你有没有跑赢大盘?如果耐心持有一个板块、一个股票,可能跟大盘差不多,要么略逊一点或者会超越大盘。”刘春廷提醒说,在向好趋势来的时候,要大胆持有,不要轻易在中途下车,中途下车再换另一只股票,收益未必会好;不能跟趋势作对,当趋势往下走的时候,要远离、退场,很多人没有及时止损,也不会止损,可以慢慢会亏10%、20%、30%、50%,亏损越来越大。
    
     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的风控总监罗兴文则向现场的投资者交流了机构操盘的秘籍,专业机构如何在股市中抓住机会,运作资金实现赢利。“我们提出了创新型的价值投资理念作为公司投资的核心,这是和国家政策导向有非常大的关系。2008年以后,金融危机以后,整个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都在转型、升级、换代,都是在这些新的名词的左右下制定的政策。那么投资二级市场,投的也是上市公司,好多都是整个行业里面最有价值的公司,他们也会在大的政策下,也会做调整、做改变,我们就去选具有创新型的公司。”罗兴文总监认为,创新是政策的导向,价值是根本。风控上有了安全垫,业绩又有保障,那介入进去必然是价值,只有价值出现的时候,你才发现你的股票会不断上涨,而不会涨下去滑下来,又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
   “关于选择股票的策略,第一个是政策,紧紧跟着国家政策,把政策作为导向。第二个是行业。在政策扶持下,然后不断创新的行业里面去选创新型的行业,简单的说就是行业一定是国家政策扶持的,未来有发展的行业。第三个是精选个股,这就涉及到对这只股票非常深度的调研,事前、事中、事后的调研都要进行。”在罗兴文总监的报告中还涉及了市值管理、风险控制、机构赢利模式等方面。专业团队的操作风格让在场的投资者们开阔了思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