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创势翔风投总监:新的投资时代已经到来

2014-12-02 17:14: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王鲁娜
分享到:

罗兴文认为,创势翔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秀的业绩,连续两年位居阳光私募排行榜前列,投资方向和投资理念非常重要。“A股投资者的理念也将会慢慢发生转变,将资金交由私募公司打理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着这几年证券市场的发展,多数投资者对炒股票已经比较了解,但对什么是私募却显得比较陌生。11月29日,2013年全国阳光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的风投总监罗兴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私募的发展前景、投资方向以及投资优势。他认为,在中国股市发展的未来,股民和机构请专业的投资公司打理资金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私募迎来发展春天

  近期A股势如破竹,连续走出逼空行情,沪指成功站稳2600点,未来股市预期增长空间被进一步扩大。向来低调的私募市场正以“高端”的姿态进入公众视野。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11月中旬,今年以来共成立2391只阳光私募新品。11月17日,创势翔通过券商渠道发行新品,10分钟就发了2.4个亿。罗兴文认为,近年来,阳光私募的相关政策正在慢慢健全,阳光私募公司不仅可以备案成立公司,投资者的资金也有了监管,私募已经走向合法化、阳光化,随着A股市场牛市到来,阳光私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在今年3月份国务院提出的“国六条”中提出,要培育私募市场,对依法合规的私募发行不设行政审批,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需要,都预示着私募发展的前景非常好!”  

  紧跟热点主动投资

  2013年接近尾声,私募基金年度排位赛又进入了最紧张的时间。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准私募冠军产品泽熙投资“泽熙3期”今年收益率已达146.61%,离私募年度冠军似乎越来越近。去年的私募冠军产品创势翔1号则以140.12%收益暂列第二。

  罗兴文认为,创势翔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秀的业绩,连续两年位居阳光私募排行榜前列,投资方向和投资理念非常重要。“作为私募,帮大家赚钱就是使命。”罗兴文说,私募公司打理投资者的上亿元的资金,必须具备最敏锐的投资理念,不仅要有挖掘牛股的能力,还要提前感觉到风险的来临,在泡沫形成之前就迅速撤离市场。“也就是说,无论牛市还是熊市,都要跑赢市场。”

  对于未来的投资热点,罗兴文认为军工、互联网金融是值得关注的行业。“对于私募来说,看好股票后会提前埋伏,当大家都疯狂热炒时,私募已经开始悄悄撤离,这样才能将风险降至极低。”罗兴文说。  

  选择私募公司 将成投资方向

  “15年前,我总是到处演讲,向股民传授投资方法,但后来我发现,许多股民十几年来,资金总是涨涨跌跌,个人财富根本没有实现增长。”罗兴文说,正是发现这种现象,才让他决定由“教股民赚钱”走向了“帮股民赚钱”之路,转身投向私募。

  在欧美一些成熟的投资市场,投资者多数不会主动参与到A股的二级市场,资金会交于专业的投资人士进行打理。而在A股市场上,小散户成为主要的参与者。“投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严格控制风险,亏损5%就要考虑止损,对投资方向重新分析考虑。但很多散户做不到,直到账户资金亏损50%了,干脆就放任不管了。”罗兴文说,私募投资会将风控放在首位,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向也相对成熟,更容易实现盈利。

  “A股投资者的理念也将会慢慢发生转变,将资金交由私募公司打理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罗兴文说,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我们的A股也将会成为人们的新的投资方向,而不再是投机者的市场。 记者 王鲁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