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山东分公司首席分析师刘春廷:转型不完,牛市不止

2014-12-02 17:18: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王鲁娜
分享到:

刘春廷也建议投资者买股票宁缺毋滥,在他看来,一个账户买20个股票的投资者,是不成熟的表现。中信银行临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A股行情火爆,投资者在此市场下应顺势而为,但有不少投资者虽投资热情有余但投资方法不足。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熊市之后,股民们盼望已久的牛市终于来临,在新的一轮大牛市中,股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未来又有哪些板块最值得期待?听听海通证券山东分公司首席分析师刘春廷是怎么说的——
新一轮超级慢牛大行情到来
  2007年后,A股总体走了长达7年的熊市,股市人气萧条,大盘蓝筹总体基本没有持续过行情,期间贯穿着成长股、题材股起起落落。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让股市雪上加霜,2009年,在国家4万亿投资的刺激下,大盘蓝筹有过整体性行情,之后就以间歇性行情为主,一直到今年7月份才有复苏的表现,从7月初的2033点到现在的2631点。
  刘春廷非常看好后续A股的整体行情,他认为本轮牛市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一系列关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国九条”的指引下,伴随着中国梦和大国崛起以及包括沪港通等关于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和融资融券、发行监管等方面改革及制度完善造就的一轮大牛市。本届政府已深刻认识到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性, 已经把股市当成振兴经济的一个抓手,这一轮超级慢牛大行情会伴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全过程。“用8个字来形容本轮牛市那就是‘转型不完,牛市不止’,投资者们可以大胆入市。”刘春廷说。
2015年可能是“A股互联网元年”
  未来哪些板块最看好?刘春廷首先推荐的是券商和保险板块,因为其直接受益于股市转暖,逻辑简单直接。其次则是互联网板块,刘春廷认为未来投资者要关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O2O等新名词,因为2015年很可能是“A股互联网元年”。因为海外互联网中国概念股腾讯、阿里、百度等一系列互联网巨无霸给了投资者想象空间。由于历史原因,A股一直没有形成互联网板块,随着“非盈利互联网公司上市”大概2015年推出。
  此外还有国企改革板块,主要关注市值中等偏小、股价较低的容易吸引场外的资金的品种。因为国企改革是2014年和未来若干年股市上涨的很大动力之一,例如中航工业、重工集团、电科集团、兵器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同集团下只要有个别上市公司启动资产注入,就会带来其它兄弟公司资产注入的强烈预期。
  不过,刘春廷也建议投资者买股票宁缺毋滥,在他看来,一个账户买20个股票的投资者,是不成熟的表现。他还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对个股进行分析,做自己熟悉的股票。“市场中亏钱最多的一批人他们所犯的最大错误在于见异思迁,哪只火箭追哪只,即使不懂也要买。很多人甚至买了这个股都不知道这个公司是做什么业务的,这是他们亏钱最大的原因:不熟悉。”
牛市中亏损并不离奇
  牛市时的投资者需要哪些投资原则呢?回顾我国股市过去经历的三次大牛市,每轮牛市都有近四成以上的股票涨幅超过十倍以上,那么为何投资者总是摆脱不了“一赢、二平、七亏”的法则?从年初至今,就是上证指数涨幅也接近百分之三十,其中有一大批股票涨幅超过一倍以上,但是还有许多投资者的市值没有跑赢大盘,有的还亏损甚至严重亏损。
  为何会这样呢?在刘春廷看来,关键还是投资者急于想赚快钱,同时,不懂得尊重趋势。因为牛市的规律,在于场外和场内的资金会将市场内的所有板块全部轮动一番,那么任何板块都会成为下一个热点,投资者绝对不能以追现有热点的心态而放弃即将到来的下点。
  “买了一只快速上涨的股票,你更倾向于快点卖掉它。如果你买的是一只正在下跌或者盘整的股票,你就更倾向于继续持有直到上涨,即:兑现收益过快,持有亏损过久。若当你持有的股票下跌而大市上涨,这时你的懊悔情绪会更浓,甚至又会追涨杀跌,常常是赚的毛毛钱,亏的块块钱。”刘春廷说,他把炒股形容为一件“全世界最孤独的工作”,因为“在牛市里你不要看盘口了,你要寂寞地看报表,查资料。熊市时你要寂寞地看报价,直等到你看好的股票跌到你设定的安全边际里”。
  刘春廷认为,在这个市场中没有谁能不亏损,每个人都必须学会看待亏损。牛市还会亏损对于散户来说并不离谱,重要的是亏损之后还能有信心再赚回来。
      记者 邵琳

中信银行 投资者应 顺势而为
  11月28日,A股中信银行收盘强势涨停,让不少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喜笑颜开。11月29日,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中信银行,组织50名贵宾客户来到财富大讲堂股民投资报告会现场聆听演讲。不少客户表示,听了大师的演讲之后,投资思路更加宽阔,信心也更加坚定。
  中信银行临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A股行情火爆,投资者在此市场下应顺势而为,但有不少投资者虽投资热情有余但投资方法不足。不让客户错过这波难得的牛市,更好地掌握投资方法,合理配置家庭财产,特组织了一批有投资需要的大客户前来听取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一位中信银行的客户表示,此次投资报告会让他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未来的投资方向,还了解了私募投资的可行性。希望银行以后也能多组织这种机会,让资产实现快速增值。
  中信银行临沂分行作为业内专家,具有创新的管理理念和全面的实践操作经验,以优质服务向法人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同时向个人客户提供个人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等全方位的金融产品。
  中信银行临沂分行是济南分行下设的二级分行,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业绩卓越的管理团队,于2012年9月成立,总部设立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新闻大厦的第三家支行也即将于近期开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