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暖齐鲁·为爱同行”公益助学活动“驶进”微山岛

2017-07-12 16:4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益暖齐鲁·为爱同行”公益助学走进微山县微山岛镇墓前小学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 通讯员 潘志勇)继济南龙桑镇中心小学、东营东凯第二小学、滨州北城实验小学、泰安英雄山小学、威海葛家小学之后,5月26日上午,益暖齐鲁·为爱同行——“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活动“驶进”济宁微山县微山岛镇墓前小学,为226名学生送去了价值两万元的图书以及一万元爱心善款。

    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个人业务企划部总经理周荣海、济宁中心支公司副总李杰、微山县支公司经理刘俊峰,省希望办资助部部长苗翠光、济宁市希望办主任张明,微山县团委书记时晨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益暖齐鲁·为爱同行——“希望太平洋”公益助学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单位指导,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共同主办。活动通过省青基会“一滴水”公益基金项目,已汇集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员工爱心善款338万元。其中约90万元将用于“益暖齐鲁·为爱同行”16个地市29所学校爱心图书室的捐建与贫困学子的助学。截至日前,“益暖齐鲁·为爱同行”公益助学活动已在济南商河县、东营技术开发区、泰安岱岳区、滨州滨城区、威海文登区以及济宁微山县等地陆续开展。 

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朱敦峰为学校捐赠 

  本次捐赠的墓前小学所在地微山岛镇,位于微山湖中,四面环水。距离济宁微山县城车程40分钟,还需乘坐近20分钟的轮渡。据墓前小学校长付强介绍,该校始建于1928年,主要面向墓前、姚村、万庄三个行政村招收,现有226名学生,留守儿童占比较大,学校目前图书不能满足孩子们阅读的需求。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微山县委统战部长王君磊介绍说,近年来微山各级团组织立足自身实际,主动积极作为,依托各类平台和资源陆续开展了“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工程·再圆学子梦”、“青苗益捐”、“扶贫助学行动”等公益活动,为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不仅为墓前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书籍和助学金,更是对我县湖区儿童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必将对他们的成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助学款

  “感谢你们用爱心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感谢你们用爱心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墓前小学李静文代表学生们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爱是永恒的,是没有终点的接力。今天,我们从爱中汲取力量,明天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向同样困难的人深处有爱之手。”

    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个人业务企划部总经理周荣海、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省希望办资助部部长苗翠光以及济宁市希望办主任张明共同为太平洋希望图书室揭牌

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李杰致辞

  平日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李杰介绍说,长期以来,太保寿济宁中支先后在12级中心支公司支持儿童的教育发展,2016年为聋哑儿童捐赠善款3万余元,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学习用品3000余件

  据了解,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自1955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截止去年公司拥有内外勤员工超过5000人,实现保费收入近10亿。去年9月接到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的倡议号召以来,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积极宣导,员工踊跃参与,为“一滴水”公益基金贡献爱心善款25.7万元,截至目前仍然在源源不断的奉献爱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方严惩涉医犯罪: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

    官方严惩涉医犯罪: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jpg

    11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要求,严密防控、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意见》指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会同公安机关指导医疗机构制订涉医案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发布预案。[详细]

    07-12 15-07中国新闻网
  • 划重点!习近平上半年强调过这些改革方法论

    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强调,抓好试点对改革全局意义重大。[详细]

    07-12 16-07央视网
  • 安哥拉治安形势恶化 中国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罗安达消息:由于近期安哥拉治安形势恶化,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11日提醒在安中国企业和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大使馆在安全提醒中表示,近期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和其他省份发生多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绑架和凶杀案件,大使馆已多次向安方交涉...[详细]

    07-12 16-07新华社
  • 日本自民党就安倍丑闻态度消极 难挽回国民信任

    据日媒报道,日本安倍政府对内阁支持率下滑的危机感正在加重。在学校法人“加计学园”问题上,日本自民党干部对于举行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态度消极。[详细]

    07-12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