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恒安客户月 > 济南机构

[山东]恒安标准人寿2009年客户体验月活动9月启动

2009-09-09 11:08:00    作者:王珅   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年一度的公益项目,恒安标准人寿2009年度客户体验月活动将在9月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更多了解,更多信心”。

    作为一年一度的公益项目,恒安标准人寿2009年度客户体验月活动将在9月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更多了解,更多信心”,聚焦即将实施的新保险法,通过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推动消费者对保险功能、保险行业、保险公司的深入了解,从而更有信心的运用科学理性的保险财务规划为个人和家庭成长撑起一把“保护伞”。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在天津、北京、山东、江苏、辽宁、四川、河南等省市相继展开。
    谈到活动初衷,恒安标准人寿相关负责人称,作为一家重视社会责任的寿险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传播寿险功用,普及寿险知识,推进寿险教育。2009年度保险业内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之一无疑是新保险法的即将实施。新保险法涉及的改变与消费者利益息息相关,保监会等机构也在大力推动消费者对此的认知和了解。公司将此次客户体验月确定为“更多了解,更多信心”的主题,就是积极与保监会号召相应和,希望广大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保险功能对家庭及未来的重要意义,了解保险行业积极自我完善和诚信运营的决心,了解保险公司在寿险财务规划服务方面的专业价值,从而形成科学理性的保险财务规划观念,运用保险实现生活目标、追求美好未来。
    聚焦新保险法——了解保险行业,树立维权信心 
    在保险法涉及的各个方面,消费者无疑是人数最为庞大的利益主体。新保险法加大了对这一主体的权益保护力度,体现了为人民保险的初衷,彰显出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完善法治和行业诚信的主旨。目前有许多消费者对保险存有疑惑和担心,在很大程度上出于对保险行业的运作模式缺乏了解,对自己权益的维护方面缺乏信心。新版的保险法,与2002年版的保险法相比,获得了重要变动。比如,借鉴国际惯例增设了不可抗辩规则。按照《新保险法》规定,只要保险合同经过2年即为不可抗辩,保险人就不得再以投保人未履行告知义务为由而解除合同,这样的规定不仅有利于督促权利行使,稳定保险合同关系,尤其是对于长期人身保险合同项下的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意义重大。
    体验月期间,恒安标准人寿将举办新保险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客户大力宣传普及保险法知识、宣传保险真正的意义和功能。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有人把保险如同一把“保护伞”,如果运用正确,可以为个人和家庭的重大生活目标提供安全的财务保障,为家庭的未来撑起一片幸福的天空。新保险法的实施,通过增强对保险销售、运营以及司法等方面的规范,进一步体现对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的权益维护,将大大加固这把“保护伞”的安全性。恒安标准人寿希望通过系列的体验式传播活动,使保险为更多的家庭所了解,所接受,为他们实现生活愿景提供坚实的保障。
    保单检视——匹配变化中的客户需求
    恒安标准人寿长期以来提倡关注保险对家庭整体财务规划的帮助,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推销产品。我们并不认为客户只要购买了某种产品就可以高枕无忧,随着客户年龄、家庭情况和财务状态的变化,相应的保险计划也应该及时作出调整。在该理念的引领下,公司持续对客户需求进行追踪,并及时匹配变化中的客户需求。我们建议,如同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一样,定期检视保单的内容,适时调整保单或购买第二张甚至第三张保单,也应该成为消费者理财的必修课。
    因此,此次体验月期间,公司还将特别开展“保单检视”行动,对客户进行回访,帮助客户检视保单,协助客户发现目前家庭财务和保障的缺口,及时重新评估、调整保单,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财务规划服务,使其保单发挥最有效的作用和价值。
    教育讲座及特色活动——传播保险的核心价值
    很多消费者往往想通过保险来谋取高额收益,对保险的真正价值认知度严重不足。为此,体验月期间,公司将开展一系列的教育讲座,向客户传达保险最核心的价值——保险首先是一种保障,然后才是理财投资,而非疯狂的投机。
    讲座将涵盖保障、子女教育、健康、养老、家庭综合理财等几大方面,提升客户对保险在满足这五大人生需求方面的价值认可。比如说,从保障而言,保险的价值在于避免提前身故给家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帮助客户用少量的投入获得家庭的稳定和安全。就子女教育而言,保险的价值在于帮助为人父母者在子女成长的过程中有目的、有计划、有保证的完成子女教育费用的积累,使子女的生活和受教育的权利不会因家庭的变故而中断。等等。相关负责人称,正确的认识保险的价值,有助于消费者打造更健康、更和谐、更可持续的家庭财务关系。恒安标准人寿将积极推动保险核心价值的传播,力求持续不断地向消费者普及正确的理念,提升其运用保险进行家庭财务安排的能力,从而赢得更稳健、更广阔的人生。
    另据了解,感知苏格兰文化、健步行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公益活动也将在客户体验月期间陆续举办,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带动各地消费者广泛参与和切身体验,在爱与感恩中体验保险的真谛,了解人生规划面临的财务需求。
    同时,公司与南开大学商学院联合开发的恒安标准寿险指数,目前已进入第三年的调研阶段。体验月期间,全新的寿险指数调研问卷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沟通过程及最终的指数成果,指导消费者建立科学的寿险消费观念,使其充分利用寿险产品和服务,实现个人和家庭生活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元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