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恒大地产 > 最新报道

恒大:坚持土地滚动开发,绝不屯地

2009-11-17 14:43:00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经历了金融风暴,恒大终于在香港上市了。

    经历了金融风暴,恒大终于在香港上市了。
  今年以来取得“非常销售额”的恒大地产(3333.HK),11月5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不少投行纷纷看好该股,分析认为其充足的土地储备和快速稳健的发展模式是恒大地产潜力价值的支撑。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表示,上市后,公司一样不会囤地,发展战略一样不会改变。

前三季度销售230亿元
  今年以来,内房股又纷纷掀起了赴港上市的热潮,无奈却是冰火两重天,就在一些房企招股内部认购不足被迫暂停上市的同时,恒大地产的公开发售部分却以超额认购46倍的姿态高调上市。5日上市当天,恒生指数成交报跌181点,恒大地产则以高出招股价37.1%、以4.8港元收市。华泰金融执行董事林卓峰分析,恒大土地储备非常充足且集中在重点城市,尤其是苏杭地区未来发展潜力庞大,故相信恒大未来发展空间相对较大,该股3.8元值得买入,作长线持有。
  对投资者而言,良好的业绩便是重要的价值基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里,恒大实现销售面积453.7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30亿元。在近期发布的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中,恒大第三季度的销售金额还超出万科近3亿元。照此推算,恒大要实现全年销售500万平方米、300亿元的计划已无多大难度。许家印表示,公司“精品+规模+品牌”的战略不会轻易改变,继续加快新房开工,扩张销售规模,“恒大现在有1700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面积,只要拿到土地我们就立即开发,恒大的战略是消耗多少土地就补充土地,没有大量购置土地的计划”。招股书显示,目前恒大土地储备为5120万平方米。
    上市资金更雄厚,楼价回升
  房企资金主要的资金来源,一是销售回款,二是融资,两者兼有的时候,房企在市场的底气就相对更足了。成功上市融资,确实能令恒大如虎添翼。资料显示,至9月30日,恒大现金总额达到100亿元,较上半年底约增96%,可动用但尚未提取的银行融资共104亿元。许家印表示,公司现金流没有问题,对股价充满信心。
  这样的底气,体现在市场上便是在售楼盘的升价。恒大上市的第二天,旗下的金碧天下便为贺上市而促销———“别墅69万元/套起”。该盘的销售人员说:“从10月到现在,楼盘已涨价10%左右,此时促销也算是一点点的优惠了。”
  楼盘提价有产品升级等原因,也有市场变化的因素。对于恒大楼盘此轮的升价,有业内人士认为:“之前确实是卖得很实惠,现在升价很正常。”尽管如此,按照许家印上述战略不会轻易改变的说法,恒大特价惠民政策应当还会延续,这是实现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的重要手段。

赵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