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恒大地产 > 最新报道

恒大冲击波席卷中国排坛

2009-11-17 14:44:00    作者: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11日下午,恒大女排启航仪式暨首次公开合练在广州举行。麾下拥有堪与国家队媲美的超豪华阵容,“郎指导”毫不掩饰今年的目标,“当然是冲入甲A。”她同时表示,希望未来国内联赛球员能自由流动,带旺整个排球市场。

    11月11日下午,恒大女排启航仪式暨首次公开合练在广州举行。麾下拥有堪与国家队媲美的超豪华阵容,“郎指导”毫不掩饰今年的目标,“当然是冲入甲A。”她同时表示,希望未来国内联赛球员能自由流动,带旺整个排球市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媒体见证了中国全新模式职业化排球俱乐部球队的正式组建。对于尚处在萌芽状态的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来说,恒大女排带来的冲击波,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恒大女排的阵容可谓豪华,教练组成员都有国字号背景: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齐丽霞,原中国女排、美国女排助理教练李勇,原中国队助理教练、河北队主教练张建章。19名队员中,有国际健将球员6名。除了广为人知的冯坤、周苏红、杨昊外,还有原国家女排主攻手殷茵,今年曾入选过国家女排的副攻手尹萌,原美国女排两名战将克里斯塔·哈摩托、妮可·戴维斯等。

    外界普遍认为,以目前恒大女排的班底,在即将于11月底开始的2009—2010全国排球联赛甲级B组的比赛中,冲出其他五支球队的包围,取得前两名的成绩晋级甲A,应该是毫无悬念。人们更为关心的是,恒大女排到底能够给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带来哪些积极性的推动。

    对此,郎平表示,“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执教恒大女排,积累一些经验,为推进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做点贡献。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国内的运动员能够相对的流动起来。其他的球队也可以引进一些外援,通过外援大家能够有相互交流的机会,也能够从外国选手的身上学到不同的排球理念。这样不仅活跃了中国的排球市场,也会给观众更多的新鲜感。”

    恒大女排给中国排球职业化带来的冲击到底有多大,我们将拭目以待。

赵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