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恒大地产 > 房企上市

卓越置业

2009-10-28 10:20:00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周新股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3只新股卓越置业(1028)、明发集团(0846)及利邦控股(0891)今日亦齐齐加入招股行列,5只新股同于市场《抽水》。计及明日开始招股的恒大地产(3333),本周共4只内地房企招股,并以卓越置业规模最大,集资63亿至78亿元(港元,下同)。不过,原计划下周加入招股大军的内地房企花样年(1777),则有指因重整承销团而押后上市。

    10月21日消息,香港新股发行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周有五只家公司招股。其中卓越置业集资规模最大,约63亿至78亿港元。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周新股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3只新股卓越置业(1028)、明发集团(0846)及利邦控股(0891)今日亦齐齐加入招股行列,5只新股同于市场《抽水》。计及明日开始招股的恒大地产(3333),本周共4只内地房企招股,并以卓越置业规模最大,集资63亿至78亿元(港元,下同)。不过,原计划下周加入招股大军的内地房企花样年(1777),则有指因重整承销团而押后上市。

  卓越入场费5252元

  除恒大获一众富豪撑场外,卓越亦正洽谈中国平保(2318)及中国人寿(38.05,0.10,0.26%,经济通实时行情)(2628)为基础投资者,公司主席李华表示,公司与两者均有合作意向,但仍需研究实际情况。卓越将发行30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乎2.1至2.6元,集资63亿至78亿元,入场费5,252元;市场消息透露,其国际配售已足额。

  对于估计公司市盈率高达35至43倍,李华表示,招股定价已参考投资银行及投资者意见,认为招股价格合理,投资者所接受。他又指,内地当前楼市相等于80年代的香港,预计长远来说内地楼市仍有强劲增长,并指当前市盈率“偏低”。卓越当前负债比率偏高,首席财务官谭礼宁解释,截至6月底,公司负债46亿元,公司资本金约18亿元,上市集资后,将成为净现金,财务稳健。

  明发集资缩至逾27亿

  其次,明发减磅后,现集资规模由原来的60亿至80亿元,削减至现时的27.27亿至34.11亿元,招股价介乎3.03至3.79元,入场费 3,828元。明发集团首席财务官兼常务副总裁辛卫廉表示,下半年有大型住宅项目交付入账,所以虽然上半年盈利仅1.47亿元人民币,但全年预测盈利可达 8.6亿元人民币。他又指,预计今年交付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明年可达到148万平方米。

  明发集团主席黄焕明表示,公司拟将业务由福建、江苏及安徽拓展至全国各地,54%的集资额将用于潜在的土地收购,包括环渤海地区。他介绍,公司商业项目的毛利率较高,约60%至70%,住宅项目则为30%至35%;当前商业物业的出租率达60%至70%,出售率为30%至40%。

  至于由利丰(34.1,0.10,0.29%,经济通实时行情)(1937) 私人拥有的利邦控股,因其后台亦为该股增添吸引力。利邦是次发行的4.52亿股当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大股东旧股,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王日明指出,出售旧股主要是希望增加市场流通量,上市后的流通量将增加至60%。利邦是次发行4.52亿股,招股价介乎1.3至1.71元,集资5.85亿至 7.73亿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3,454元。据悉,其国际配售方面已录超额认购。

  利邦料明年开50家分店

  王日明表示,明年最少开设50家分店,并会继续专注其内地男装服装业务,继续物色并购机会。问到未来的毛利率走势,王日明表示,上一个财政年度的毛利率为72.6%,但去年因金融海啸令毛利略为缩减,但相信未来可维持在70%以上。

  利邦预期上市后的派息比率为30%至60%;截止09年底年度盈利预测将不少于1.26亿元,每股盈利不少于0.084元。该股已引入淡马锡为基础投资者,入股1,500万美元(约1.17亿元),禁售期6个月。

赵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