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寿光金融创新“三步法”

2014-07-29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战星
分享到:

  不断拓展有效抵押物范围。在开展“五权”农村新型抵押贷款模式的基础上,又陆续开展了畜禽舍抵押贷款、盐田使用权质押贷款、订单质押贷款等模式,目前已发放订单融资15多亿元,三农及中小企业有效抵押物范围不断拓展。

  启动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通过引入保险机构,采取“贷款保证基金+保险超赔”模式,建立了“政银保”风险共担机制,贷款企业无需再提供额外的担保或抵押即可从银行获得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为16户农户、13家企业发放此类贷款4500万元,手续完善待办理4650 万元。

  开展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活动。组建寿光市社会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开发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基础上,整合公安、工商、交通、质监、税务等40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掌握的社会信用信息,着手搭建“依法征集、有效整合、多方共享、广泛应用”的社会信用信息体系。目前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全部录入完毕,不良信用信息录入工作有序开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