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金融创新成效明显

2014-07-29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战星
分享到:

    率先组建“金融超市”。针对银行与企业、个体工商业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和双方需求条件不能满足等问题,在全省县区一级首先组建了“金融超市”为企业提供集银行、担保、评估、公证、风投等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有力地提高了融资成功率。今年1-6月份,已有426人次来咨询业务,共促成113笔,贷款总额5.2亿元。
    开展科技支行试点工作。去年以来,该区先后成立了2家科技支行,择优选取了50家科技成长型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以知识产权抵押、股权质押等方式为试点企业开展信贷服务,由市财政按当年新增贷款余额的0.5%予以风险补偿,积极鼓励试点银行增加信贷额度,扩大审批授权,更好地满足科技成长型企业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共为10余家科技成长型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创新涉农产品收购贷款方式。制定出台了《文登市银行与保险联合支持涉农产品收购仓储贷款指导意见》,针对“三农”特别是涉农产品融资抵押担保难问题,在一家银行机构四家保险机构的参与下,适时推出了“保单+仓储+联保”涉农产品收购业务。截止目前已支持36户农户,发放贷款2.64亿元。
    及时组建融资仓储公司。针对本地养殖业特别是养貂业发达以及小微企业众多的实际情况,及时组建3家融资仓储公司,充分发挥融资仓储公司的仓单质押和第三方监管作用,着力解决“三无”企业及养殖业户融资问题,截至目前共融资1.1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