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支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

2014-08-05 1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按照山东“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山东省金融办不断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增强对区域发展战略的金融保障能力,“两区一圈一带”吸纳金融资源能力明显增强。2014年6月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经济圈、西部隆起带本外币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652.7亿元、24925.9亿元、19245亿元和10941.1亿元,分别新增482.1亿元、235.2亿元、426.9亿元和297.9亿元。

  各家银行机构积极落实金融支持“蓝黄”两区的专项文件和战略合作协议,完善金融服务,根据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经济特点和发展规划,制订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企业、项目、个人加大信贷投放。截至6月末,在“蓝、黄”两区授信余额2613.45亿元,较年初新增383.32亿元,增幅17.19%。其中,支持“蓝色经济区”贷款余额2441.94亿元,新增365.78亿元;支持“黄河三角洲经济区”贷款余额570.93亿元,新增61.11亿元。根据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发展规划,加强战略对接,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和发展方向,制定差异化区域授信政策,对“一圈一带”涉及的重点行业提前进行规划,支持两大区域发展,促进“一圈一带”发展崛起。截至6月末, “一圈一带”经济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共计2522.36亿元,较年初新增312.59亿元,增幅14.15%。其中,支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贷款余额1489.19亿元,新增168.12亿元;支持“西部经济隆起带”贷款余额1033.17亿元,新增144.47亿元。

  建行山东省分行围绕 “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要求,制定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经营策略,确保在重点区域信贷投放增速高于平均增速,推动全省区域带动战略有效实施。在黄蓝区域,优先支持优势产业、特色园区、科技创新平台、未利用地开发等重点领域优质客户及项目,截至6月末,蓝黄两区对公信贷余额2436.7亿元,较年初新增389.6亿元,增幅19.03%,超过对公信贷业务增幅2.38个百分点。加快海洋经济专项金融服务创新,围绕港口、临港工业园区以及滨海旅游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提供基础设施贷款、国际贸易融资、造价咨询等综合金融服务。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隆起带等区域,按照夯实基础、扩大规模、提升水平的思路,有针对性的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增强区域发展活力和动力,截至6月末,该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隆起带区域信贷余额分别新增212.1亿元、169.9亿元,增幅分别为12.65%、17.19%,均高于全行对公贷款增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