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多措并举构建社会信用组织体系

2014-09-24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卜旻 高中义)广饶县积极优化金融环境,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大力营造守信褒奖、失信惩戒的浓厚社会氛围,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实现了政银企“三赢”。上半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74%,占服务业增加值的30.3% 

  该县加强政府主导,积极推动社会信用平台建设,实施了以文明信用资质评定为依据,以优惠放贷政策为动力,以文明信用单位创评为载体,以诚信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文明信用工程”。通过在农村推行“农户联合贷款”制度、争创“金融信用村镇”、实施“农民文明信用工程”等,促使“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争相涌现,培育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社会信用体系,增强了城乡居民的信用意识,提高了贷户的信用度,也减少了金融机构的信贷风险。 

  宣传引导是建立社会诚信教育长效机制的基础。广饶县委、县政府不断拓展信用建设范围,把信用建设领域扩大到全县居民、政府机关及其他各行各业,着力提升全县整体信用水平。积极利用广播、电视、图书、报刊、网络等现代传播工具与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活动,助推全县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重诚信的浓厚氛围。全年通过省、市金融办、各级政府和媒体发表宣传稿件80余篇。 

    围绕“诚信广饶”建设,广饶县还探索建立了监督制约、信用预警、长效发展“三个体系”。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与银行有信贷关系的客户入手,加快建设信用道德、信用网络、信用制度三大体系,推动形成了公正透明、规范完善、安全有序的金融信用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