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 各种新兴金融业态并举

2014-08-06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一年来,山东省坚持把金融业作为重要的战略产业谋划发展。2013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65亿元,同比增长13.7%,全省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6万亿元和4.7万亿元,新增贷款超过5000亿元,新增存贷款分别居全国第三位和第四位。截至2014年3月末,全省金融业总资产超过8.8万亿元,是2005年末的约4.3倍。

    201387,山东出台了金融改革22条政策意见。在金改一周年之际,山东再次站在聚光灯下,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在这一年间里,我省已初步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信托、资产管理、财务公司、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产业基金、股权投资、产权交易、股权交易、典当等各种新兴金融业态并举的金融组织体系。 

  数字是见证成就最有力的佐证。省金融办提供的一组数据让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金改激发出来的活力,2013年山东省社会融资规模一举突破万亿元,今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8045.2亿元,同比多增1242.8亿元;2013年山东省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占GDP比重达到了4.14%,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为10.8%。正在朝着金改22确定的目标2017年底两个比重分别达到5.5%12%以上迈进。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自身的创新发展也驶入快车道。 

    大众网记者 周海升 郭威 何泉峰 

    记者从金融办了解到,一年来,山东省坚持把金融业作为重要的战略产业谋划发展。2013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65亿元,同比增长13.7%,全省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6万亿元和4.7万亿元,新增贷款超过5000亿元,新增存贷款分别居全国第三位和第四位。截至20143月末,全省金融业总资产超过8.8万亿元,是2005年末的约4.3倍。 

  截至目前,我省已初步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各种新兴金融业态并举的金融组织体系。 

  银行业方面3家政策性银行、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全部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另有19家外资银行进驻我省。 

  证券期货业方面,我省有2家证券公司法人机构(齐鲁证券、中信万通证券);证券公司分公司、证券营业部目前已分别达到31家、328家,比2012年末分别增加11家、44家。有3家期货公司法人机构(鲁证期货、招金期货、中州期货);期货营业部现已增至86家,比2012年末增加9家。 

  保险业方面,目前驻鲁保险公司达到79家,其中,寿险公司44家,财险公司35家;有泰山财产保险、德华安顾人寿保险2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另外,青岛中路交通财险、烟台华海财险获批筹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