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各类交易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2014-08-06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目前我省共发展各类交易场所57家,其中权益类交易场所18家,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39家。

  为促进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20123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民间融资规范发展的意见》,在全省部分市县启动了民间融资规范引导试点工作。通过一年多的积极探索,这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310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在全省范围内推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截至6月末,全省民间融资机构达到473家,其中,民间资本管理公司416家,注册资本240.53亿元,上半年累计投资额达到130.76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57家,上半年登记需求金额10.22亿元,登记出借资金4.51亿元,成功对接金额3.55亿元。随着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我省非法集资活动呈明显下降趋势,已退出全国前十名这个“黑榜单”。 

  目前我省共发展各类交易场所57家,其中权益类交易场所18家,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39家。2013年以来,批准设立了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业务范围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域滩涂养殖使用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12个农村产权交易品种,对改善“三农”融资难、优化农村资源配置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批准筹建金融资产、能源等2家交易场所,提升对相关产业的要素配置能力;筹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探索发展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