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工作法”品牌小故事——出租车女司机与何晓工作法

2014-09-18 12: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2007年4月29日下午,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刚刚从北京参加全国金融系统服务表彰会议的何晓下了火车,本来要回家看看多日未见的女儿,又接到了一位VIP客户的电话,要她去商谈要事(一笔业务)。从火车站出来,何晓打车直奔目的地。一个40多岁的女出租车司机早已在此等候,上车以后,何晓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本想与同行的姐妹拉一下家常,却见女司机一言不发,两眼直盯着前方,没有理会何晓的意思。遇到交通拥挤的地方,她急急躁躁,开车动作幅度很大,几乎要被交警拦住。细心的何晓感觉她心里好象有事,就主动地说话。女司机看到温温和和的何晓,有了几分亲近,慢慢地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这位女司机是从济宁农村来的一位妇女,10多年前爱人从部队复员到了济南的一家企业,她带着一对儿女从老家来和爱人团圆。刚开始爱人单位还行,收入也不错,自已再做些力所能及的小生意,一家人和和美美。可随着爱人单位越来越不景气,儿子上学花钱越来越多,家里的经济就越来越紧张了,为了挣更多的钱,她就开起了出租车。几个月前爱人下岗了,儿子迷上了上网,本来学习成绩挺好的他由上等生成了差等生,家里的事让她烦恼不已。更让她气愤的是,前几天爱人到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三轮车,本想到批发市场上帮助商家拉货,没想骑了两天,车子的中轴就断了,一下子激起了女司机的火气,嫌爱人贪小便宜,结果吃了亏,两个人吵了起来,但不争气的儿子却向着父亲,一家人闹得谁也不理谁。听罢此言,何晓就对这位女司机说:“大姐,不是我说你,这就是你不对了,虽然我没见过大哥,我感觉他是个好人,有的人从单位下岗后无所事事,净给家里增添负担,可大哥主动去找事干,说明他很有责任心,虽然他买了劣质车,但还不是想省点钱吗,以后有了教训,他会做得越来越好的,孩子向着爸爸,说明他开始懂事了,你对着全家人发脾气,谁也不会高兴,工作能干好吗?你自己也会受到影响,开车也不安全啊,你说对吗?”一席话说得她不住地点头,说:“妹子,你说的还真有道理,这两天我心情不好,开车也不顺,都让交警罚了两次款了,白搭进200元钱”。

  何晓看她对自己信任,就说:“你有这样的爱人和孩子,困难只是暂时的,应该想到家庭好的一面,让自己快乐起来,心态调整好了,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的。”

  一路上,这位女司机和何晓越拉越热乎,原先不快的心情一扫而光,开始夸起自己的爱人来。要下车了,何晓从自己身上拿出200元钱,要给她,那位司机说什么也不要,却提出一个要求,要她再陪她说会话,说何晓的话句句说到了自己心坎里,象给自己点亮了灯。因为还要会见客户,何晓留下了自己的名片。

  从此以后,这位女司机和何晓成了好朋友,只要是有机会,那位女司机就去开元支行找何晓,何晓只要是有空,也主动打电话和她沟通,还把一套《何晓工作法》给了她。不长的时间,何晓就听到了好消息,那位女司机家庭和睦了,爱人和别人一起成立了一家搬家公司,收入很可观,家境也好起来,日子虽然还不十分富裕,但彼此快快乐乐,就连上学的儿子也受到了何晓的感染,读了何晓工作法后,悟出了很多道理,彻底改正了迷恋上网的毛病,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了。

  这位女司机经常对人说,是好心的何晓妹子让她们一家人知道了快乐的重要,懂得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是何晓工作法重新让她们找了生活目标、前进的方向。

  【点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何晓工作法让处在迷惘和困难中的女司机豁然开朗,点燃了一家人生活的希望,它发挥的效力不是用金钱所能体现的。良好的心态,快乐地生活,不仅是银行员工的需要,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生活所需。虽然不能说何晓工作法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但何晓工作法以其独特的魅力越来越被社会认同,正走入生活,走近人们内心,这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