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工作法”品牌小故事——此情温暖人间

2014-09-18 12: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2006年3月的一天,开元支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那(来)人三十出头,西装革履,一表人才,手里捧着一束鲜花,说要见一下何晓。问他干什么,他怎么也不说,大家都用疑惑的目光看着他。在营业室忙碌的何晓走过来,看这个人,何晓也不认识。当那位年青人确认面前站得就是何晓的时候,把花一下子献给她,说:“何姐,太谢谢您了”。

  这个人是谁?他来干什么?话还得从头说起。

  大众报业集团附近有位赵大爷,是开元支行的老客户,他跟老伴有个习惯,每个月发工资后,都会一起到开元支行把工资转存为定期,月月如此。日久天长,大家与老夫妇俩的关系非常好,业务不忙的时候,总是和他们说说家长话。每当发行国债,何晓她们都会打电话通知他们,老夫妇俩每次都高高兴兴地来到营业厅内,几乎每次都是第一。可是过了一段时间,细心的何晓发现,老大爷每次再来,身边已经没有大娘的陪伴了,她感到很奇怪。后来经过侧面打听,原来大娘患病瘫痪在床了,听到这个消息何晓他们也很难过,便带着鲜花水果去看望了大娘。后来大爷再来的时候,何晓他们服务比以前更加细心和周到了。发行国债时何晓还是及时通知赵大爷,他仍旧是早早到开元支行排队等候。何晓对大爷说:“大娘需要人照顾,您就别来这么早了,我给您买出来。”可是老大爷说:“闺女,不用了,用不了多长时间,看你们那么忙,还是我来排队吧,别给你们添麻烦了。”听了大爷的话,何晓被深深的感动了,觉得客户能站在银行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考虑,这是多么好的客户,于是何晓暗下决心,今后要以更加优质热忱的服务回报他。自此以后,何晓不仅是业务上照常关心,还成了他们家的常客,说说家长,帮助干点家务。有一次老大爷出去卖菜,大娘想自己行动一下,却一下子跌倒在客厅里,痛得几乎要昏过去,要不是何晓正巧赶到,赵大娘的身体还真不好说。

  那个向何晓致谢的青年人就是赵大爷的儿子,远在成都工作,这次回家探亲,就是特地来感谢何晓的。

  【点评】:用情,情暖人心,用心,意长情深。在何晓工作法中,没有大小客户,没有高低贵贱,客户装在心中,那就是最大的“天”。她心存感恩,爱心服务,客户受到了感染,行动上就有了体现。何晓有蛟好的外表,因为有了微笑,她才变得更加美丽。正所谓,不是美丽而可爱,而是可爱而美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