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组织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

2014-09-18 13: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3月31日晚20时30分,随着省分行本部办公楼外部景观照明、楼顶霓虹灯广告、楼内照明依次熄灭,“地球一小时”大型环保活动在省分行系统同步启动。在20:30—21:30一小时时间里,省分行所辖办公场所的灯光全部熄灭,全行一万余人参与了熄灯活动。《山东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2012年是“地球一小时”登陆中国的第四年,也是我行连续第三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今年宣传的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旨在唤醒社会民众的环保意识,让人们意识到个人及企业的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他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小小改变就可能成就巨大影响。近年来,山东分行把支持环境保护、参与节能环保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按照总行统一部署,为切实组织好“地球一小时”活动,山东分行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省分行领导对活动高度重视,分行张维国副行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分支机构响应总行号召,制定详细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省行办公室、企业文化部组成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省行向全行员工发出“熄灯3600秒,世界更美妙”,参加“地球一小时”环保行动倡议书。号召全行员工重塑理念,树立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向身边的客户、朋友积极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省行活动领导小组通过网站、邮件、新闻快件、海报、短信通知等方式,向全行员工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下发了低碳生活指南和节能手册等宣传资料,鼓励员工及家属共同参与到“地球一小时”及其他环保行动当中。

近年来,山东行把支持环境保护、参与节能环保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在全行积极推进数字化办公系统建设;向全体员工发出《“节能环保“倡议书》,教育和引导员工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尽量减少污染和浪费,减轻对能源和环境的压力;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和社区组织的义务植树、美化环境等行动,培养节能环保的低碳生活方式。与此同时,我行持续推行“绿色信贷”,积极支持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相关行业和节能减排项目,引导信贷资源投向清洁能源、绿色生态、循环经济等领域,为保护环境、改善生态提供了良好的金融支持。

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唤醒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保护环境,关爱地球,成为全行员工自觉的行动。今后,山东分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府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贡献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