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手拉手 快乐共成长

2014-09-18 13: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启轩
分享到:

 春天的约会

――德州分行与夏津县翟庄区小学开展“真情手拉手,快乐共成长”学雷锋讲奉献活动纪实

 

2012年3月4日,一辆开往春天的大巴,满载着城里孩子的那份纯真,和对友谊的向往,踏上了找朋友的爱心之旅。

此行,建设银行德州分行的11名职工子女,把自己对农村小朋友的一份关切、一份慰问,送到他们身边。

他们来到了夏津县翟庄小学,和这里的孩子联合开展“真情手拉手,快乐共成长”学雷锋讲奉献活动。建行员工的子女,和翟庄学区小学的小朋友们手拉手,建立起了一份不同寻常的友谊。

翟庄小学的同学们来了,家长们也来了,他们用朴实的方式和语言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小朋友们立即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互相赠送给对方,他们彼此之间还真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战怡静小朋友,虽然她和新朋友张玉婷之前一点也没有进行沟通,可是,她们演起节目来,一个唱歌,一个手语表演,真是珠联璧合。

邱傲成结识的新朋友名叫刘玉浩,他们俩在活动中非常活跃,节目表演了一个又一个,就像一对经常合作的老搭档。

李华宇和夏津的刘威结对成了好朋友,同时,他们的妈妈也成了好朋友。看,他们表演起节目来一板一眼,铿锵有力。

节目一个接一个的进行,有歌曲,有诗朗诵,有剪纸,还有绘画,孩子们把平时所学的才艺全展示出来了,城里孩子和农村孩子配合得是那么默契,在场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不时对他们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着孩子们共同参与的集体游戏开始,活动进入高潮,此时,孩子们已经分不清哪个是新朋友,哪个是老同学。

崔绮钰小朋友带来了活力四射的拉丁舞。崔绮钰可是不简单,她的拉丁舞曾经获得过全国金奖呢,这回真让翟庄小学的同学们大开了眼界。

孩子的家长李宁宁说,这项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希望她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翟庄小学的商校长说,这次活动有利培养孩子团结仁爱的互助精神,市建行的孩子体验到了农村孩子的热情,农村孩子也学到了建行孩子的广博和仁爱。

“手拉手”活动,在孩子们中间建立了友谊,我们相信,互帮互助,团结进步的精神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今后会有一个个手拉手相伴成长的故事在他们身上发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