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李红英:“有我在,家就在”

2014-11-24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丈夫突发脑溢血,几成植物人,有人劝她,“各走各路吧!”她的回答是:“有我在,这个家就在。我要看他重新站起来!”

  丈夫突发脑溢血,几成植物人,有人劝她,“各走各路吧!”她的回答是:“有我在,这个家就在。我要看他重新站起来!”

  当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来了,学费不知何处筹时,丈夫在病榻上扔了药片,要一死了之;女儿哭了:“妈妈,我不上大学了。”她没有哭,她把家里唯一的房子卖了,既为还别人的债,也为圆女儿的梦。

  丈夫再次脑溢血,她一夜没睡。当着姐姐的面,她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但她说:“姐,我不能垮!我要垮了,这个家就垮了。”

  她是建设银行出了名的“女汉子”李红英。

  李红英和丈夫秦志伟都是建设银行山西省临汾市分行的职工,2010年1月24日,秦志伟突发脑溢血,颅内出血多达80毫升,尽管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无法言语,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以后的4年中,李红英的早晨都是这样的:5点30分,起床准备早餐,帮丈夫清理大小便、洗漱、喂饭;6点30分,将丈夫搀到轮椅上,前往康复室;7点20分,为丈夫绑好康复仪器,开始康复锻炼。然后,她一刻不停地赶到单位,准时和同事一起做早操。

  李红英患有乳腺病,早该手术,然而,丈夫已经瘫痪,她又怎么能躺倒呢?李红英默默忍受着疼痛。为了缓解一下疼痛,白天上班时,她会用红色塑料杯抱在胸口热敷,值夜班时,她索性将暖宝塞进衣服里。

  治丈夫的病花尽了家里积蓄,李红英只得向亲朋好友借钱。2012年夏天,女儿小雪考上了大学,女儿很懂事。她说:“爸爸我不去上学了!”李红英也发愁,钱从哪儿来?她思来想去,决定卖房。

  房子卖了34万,30万用来还债,3万给丈夫交医疗费,1万给女儿交学费,一分钱没有剩。

  在家里,李红英为丈夫女儿撑起一片天;在银行,她更是尽心尽责。李红英多次在技能比武中名列前茅,业务营销取得佳绩,受到表彰和奖励,而且创造了没有过迟到、没有过早退、没有过差错、没有过投诉、没有向组织伸过手的“五个没有”业绩。

  自1988年进入建行,李红英先后在8个网点担任过出纳、会计、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和储蓄所长。2011年7月,她调任临汾分行监控中心检查员。2012年9月,她竞聘到临汾分行个金部,从事服务管理、司法查询工作,现任6级客户经理。

  曾任山西省临汾分行纪委书记的李小青说,李红英在担任大堂经理期间,为客户上门服务百余次,没有任何负面反馈;任监控中心检查员时,她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百余次,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运营问题;任服务管理员时,她受理“95533”工单1397份,没有一个形成二次投诉;接手司法查询345件,查询人数1801人,没有出现一笔业务差错。

  临汾分行的门卫告诉记者,每个工作日的清晨7点35分,李红英的那辆双人电动车都会像时钟一样准时停放在大院里,下午上班前10分钟又会准时到达,晚上7点以后才会离去。“我干了一辈子门卫,像她这样准时准点上班的人我还是头一次见到。”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批示,李红英是建行员工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对此,李红英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妻子、一个员工应该做的事,组织给我这么多荣誉,我实在愧不敢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