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60年讲述建行人的故事:“雷人”其事

2014-09-18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喻青
分享到:

雷婷是襄阳分行一家偏僻支行的客户经理,听说她把汽车分期营销额做到了过7千万元,稳居全省个人单产第一,同时又和全行一道一马当先抢抓1笔拆迁补偿款,至今已成功实现拆迁款代发过2亿元!成了名至实归的营销战线上的“雷人”一个!作为她多年的同事和朋友,对她取得的骄人业绩,我一点也不意外,更多的是欣喜、骄傲、感奋与钦佩。

  雷婷是襄阳分行一家偏僻支行的客户经理,听说她把汽车分期营销额做到了过7千万元,稳居全省个人单产第一,同时又和全行一道一马当先抢抓1笔拆迁补偿款,至今已成功实现拆迁款代发过2亿元!成了名至实归的营销战线上的“雷人”一个!作为她多年的同事和朋友,对她取得的骄人业绩,我一点也不意外,更多的是欣喜、骄傲、感奋与钦佩。

  认识雷婷,大概在七八年前,那时我在一家闹市区的网点做大堂经理,每天中午,总能看见一个瘦高的女子骑着一辆小轮自行车从门前轻盈地飞过,一次一位同事对着她大喊:雷婷,进来坐坐!我这才知道,其实她也是我们的同事,在离我们行500米远的另一家兄弟行做大堂经理,而她的家,恰在我们支行背后,每天在我们面前来往是极自然的事。

  熟了以后,她真的会隔三差五在我们大厅里停留一会儿,起先是看看我们的宣传海报,看我们重点在忙乎些啥,后来会问我们的一些营销话术,还谦虚地说是“取经”,有同事抢白她,别假谦虚了,你们的人早传开啦,你这个季度保险做了100多万,理财做了200多万,够我们仰望了,还来我们这儿取经,刺激我们吧?!她笑笑,也不接腔,“巡视”完后,照旧呼啸来去。

  一天正当班,我们行的一位老客户拿着保单,让我看看,看买的合适不?原来是雷婷销售的!我和我的同事们面面相觑,看看,这就是水平,把我们的老客户都营销啦,这就是差距!

  过了一段时间,雷婷调走了,一次在分行办事碰到,忍不住责怪,调走了,也不来商量商量,去那么远的郊区行,闲的!她还是好脾气地笑笑,不反驳。后来她的汽车分期业务做得风声水起,才恍然大悟,原来改目标了,盯上4S店了!离4S店近的行,可不得是郊区行!用心良苦!

  以后只要去分行办事,总能在一楼大厅碰见,有些狐疑,怎么?扎根分行啦?!细问,才知道,那是与分期客户最佳的“接头”地点,原来,在车店与客户接洽好后,还要客户交资料,她的网点偏远,客户不好找,而分行大楼是市中心,还是地标式建筑,一说客户都知道,也好找,这里办交接后,马上上楼审批,完全是“一站式”服务!乖乖!亏她想得这么精细!分期业务量就是这么抢来的。还有,晚上回家,她就在整资料,有时能整到一二点,原来七八万的小单就这样一单单垒起来的!她说得很平淡,我却能感受到她内心涌动的强大的力量,怪不得,1.68米的个头,体重才110来斤,就是这么把业绩拼出来的。仰望,敬仰!

  渐渐的,她的分期营销过千万了,过四千万了,俨然成了我市建行分期业务的品牌!名气大了,分行行长、分管行长开大会都会点名表扬。又碰见她,雷人忙啥呢?抓拆迁补偿款!呵呵!这个勇立潮头的战神级人物又有新追求啦!

  有些疑惑,草民一个,你认识拆迁办指挥长?认识开发商?你认识镇长、区长、铁腕局长?她摇摇头,都不认识,那你咋办?“我有分期客户呀,发动他们给我引荐啊,我姐在区(政府)里干了多年,人缘好,可以缠她帮我啊。”她依然笑眯眯。忍不住揭底,别提老姐了,你还好意思缠她?!原来前段,她近80岁的老母亲帮着给她上重点高中儿子送饭,下公交车时,不慎摔伤了腿,姐姐知道后,大发雷霆,把她饱训了一顿——就这么个情况,还好意思再为工作的事请老姐出马?!

  4月底,雷婷喜滋滋来找我,啥好事?拆迁款搞定了!已经代发了1.8亿!转存率弄到70%!我瞪大眼睛,雷人!你在放卫星吧?!真的。前一段怕消息漏了,别的行来抢,没有说。哈哈!雷人又做了件雷事!讲讲。“我不就是人托人,一个人一个人的找呗,去一次不行去二次,去了六次,指挥长才肯接见我,又找人说呗,天天找,日日找,白天找,晚上找,我和我们李行长轮番找,后来又请分行程行长出面找,找指挥长、找开发商、找会计,找,找,找……”说着说着,她突然笑了,我问,傻笑啥?她说,“我突然想到杜行长来我们行调研时,他给我们总结的,他说我就是‘三劲’:缠劲、钻劲、干劲。唔,蛮对的。”

  她又开始拉拉杂杂的叙述,都是客户们的事儿,她又说,又瞄准了一个新的拆迁项目,又是几亿元资金,要去“拿下”,两眼放光。

  我知道,她一定会拿下。因为雷人总是会做雷事的。

  我等着她的好消息,祝福,祈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