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素市场建设成为我省市场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6-02-26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年,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以实施增资扩股、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做大市场规模,做精融资产品,做优服务功能,做通转板渠道,市场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截至2015年底,挂牌企业突破600家,达611家;托管企业763家,展示企业4500家;为企业累计融资近200亿元,其中直接融资63亿元、股权质押融资32亿元;推出了“齐鑫投”、“红牛金服”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全国股转系统建立了批量转板通道,共24家挂牌企业成功转板。

  2015年,按照山东“金改22条”关于探索研究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要求,我省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试点意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立足区域优势产业,依托资源要素禀赋,稳步开展试点工作,并推动扩大市场规模、优选交易品种、探索交易模式、提升服务功能,逐步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供应链融资”方向发展。目前,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临沂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6家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开展试点,交易品种分布在农产品、化工、板材、金属、能源等多个行业,2015年交易规模超过500亿元,产业客户达1163家,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了现代化的采购与配售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