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型金融服务为“双创”注入新动力

2016-02-26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政府对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高度重视,2015年先后召开3次会议,推动试点工作展开。2月3日-4日,省政府召开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6月30日至7月1日,省政府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郭树清、王军民、夏耕、赵润田等参加会议,调度前期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11月11日、12月4日,省政府分片召开试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研究解决试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5年2月初,省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请示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山东成为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唯一省份。在获批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之后,省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方案和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以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目标,致力于为“三农”提供最直接、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到2017年年底,力争初步建立起与山东农村经济相适应、运行规范、监管有力、成效明显的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框架,促进山东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截至2015年11月末,全省27个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县(市、区)中,有4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取得信用互助业务试点资格,参与社员(包括法人社员)7282人。

  2015年4月23日,为进一步优化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环境,提升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质量,增强小额贷款公司抗风险能力,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做优做强,省金融办出台《关于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做优做强的通知》。《通知》提出,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增资扩股,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小额贷款公司优化重组,引导小额贷款公司之间通过兼并、联合、股权转让、经营托管等多种形式进行优化重组,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同时,进一步扩大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和业务范围,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多元化融资,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创新经营模式、突出经营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