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信社:发挥网点优势 建立知识普及长效机制

2013年09月01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表示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拥有5200余家网点、近7万名员工,主要服务于全省广大县域及乡村,仅存款客户就达6000多万个。相对而言,这些客户在金融知识匮乏、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较弱,以及金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更加突出,对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需要也更加迫切。因此,做好这些地区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更重,意义更大。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记者 安蕾蕾)9月1日上午9:30分,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今年最大规模的全民金融教育服务拉开序幕。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表示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拥有5200余家网点、近7万名员工,主要服务于全省广大县域及乡村,仅存款客户就达6000多万个。相对而言,这些客户在金融知识匮乏、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较弱,以及金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更加突出,对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需要也更加迫切。因此,做好这些地区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农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更重,意义更大。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积极响应银监会号召,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立足城乡、扎实推进,在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最优质特色金融服务的同时,切实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使金融知识更多、更快、更便捷地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走进千家万户,使“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广大县域和农村地区取得积极成效。山东农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平台和渠道建设,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有效提高农村地区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更好的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为社会和谐稳定、进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在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介绍大众网记者采访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宝城介绍大众网记者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