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即将启幕

2013年08月31日 18:35作者:安蕾蕾来源:大众网

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1日上午,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国银监会统一部署,2013年9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安蕾蕾)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1日上午,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山东银监局联合主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承办,省委宣传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银监局、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以及驻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将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国银监会统一部署,2013年9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服务月活动的主题为“多一份金融了解 多一份财富保障”,重点将围绕个人贷款、银行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防范诈骗等八项内容进行宣传,旨在通过向公众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银行机构将按照银监会统一的宣传内容和文本,采取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进行为期一月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例如利用银行网点视频设备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Flash动画及宣传口号,在银行网点内摆放各类宣传材料,通过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进行宣传等。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将向消费者发送公益短信,并自行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特色公益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为我省银行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公众基础,也为我省经济秩序的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