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3-09-09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鲁启轩
分享到: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组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当做当前全行一件重要工作认真部署,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组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当做当前全行一件重要工作认真部署,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助于赢得消费者和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为业务发展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有助于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省分行成立由分管行领导为组长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企业文化部为牵头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协调推动。各二级分行明确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分管行领导,指定牵头管理部门,组织推进相关工作。

  该行通过分行内部网站、网点晨会向广大员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相关知识和案例,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引导员工掌握并正确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框架,以及银行业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益,提升广大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工作水平。

  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全行组织做好集中宣传。按照当地监管部门要求,省行统一印制了宣传材料,坚持普及性、公益性原则合理发放到所有的营业网点,在人流集中区域设立集中宣传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营业网点在对公众提供正常银行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主动向消费者进行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方面的宣传教育。

  此外,他们通过公益宣传片、Flash动画及宣传口号扩大宣传,通过网点LED屏、集中播放系统进行集中播放,将宣传短信统一向客户发送。全行开通了16个微信群,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向客户、公众传导理念,把消费者最需要的金融知识传导到千家万户。同时,他们制定预案,做好服务工作的应急处置,加强日常管理,妥善保护消费者金融信息、公平对待特殊消费者群体、充分履行对消费者的信息披露义务、开展营销行为监督检查、加强客户投诉处理与管理。

  该行还做好特色活动和媒体宣传,结合当地公众需求和本行实际,适当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特色活动,并主动联系媒体,对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正面的宣传报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