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

2014-09-01 14: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郭威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主题为“金融知识早接触、走向社会有帮助”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山东银监局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

    今天上午,主题为“金融知识早接触、走向社会有帮助”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宣布本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正式开始。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宣布本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正式开始。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山东银监局局长陈育林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概况

     山东银监局局长陈育林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概况。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山东银监局副局长艾建华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银监局副局长艾建华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跃民代表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发言。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跃民代表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发言。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张建民代表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言。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张建民代表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言。大众网记者 郭威摄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今天上午,主题为“金融知识早接触、走向社会有帮助”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山东银监局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 

  据悉,第二届山东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银监局共同主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承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及驻济银行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山东银监局局长陈育林介绍,伴随着金融的创新发展,银行产品已经广泛融入到百姓生活当中,开展宣传服务月是探索解决金融市场信息不对称、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提高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

  在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跃民、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张建民代表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做了发言。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跃民表示,青少年是重要的银行业消费者群体,早期、基础的金融教育对提高公众金融素质至关重要,针对青少年的金融教育是夯实基础、面向未来之举,对促进银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既是金融监管部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银行业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山东省工行将针对青少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张建民表示,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共有网点5100多个。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积极响应银监会号召,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立足城乡、扎实推进,在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最优质特色金融服务的同时,切实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本届宣传月重点面向青少年 

  与去年首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有所区别的是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以“金融知识早接触、走向社会有帮助”为主题,坚持“重点性、公益性、持续性、服务性”的原则,围绕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金融知识需求,分别从财务管理、个人贷款、信用卡、借记卡、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六个方面普及基础银行知识,引导青少年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养成良好的财务管理习惯。

  山东银监局副局长艾建华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银行网点为基点,积极扩大宣传阵地,摆放各类宣传材料,宣讲相关知识、播放公益宣传片;同时,加强媒体宣传,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此外,各金融机构将紧紧围绕本次“金融知识早接触、走向社会有帮助”主题,联系有关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着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户外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与青少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将采取知识讲堂、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向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