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济南分行:致力于打造专业理财服务

2014-09-24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赵光远
分享到:

一、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

    理财产品是客户进行投资的重要工具,包括由商业银行自行设计并发行的产品,以及商业银行代理销售/推介的各类公募基金、保险产品、信托计划、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基金公司发行的专户理财产品、证券公司发行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实物黄金、其他机构发行的其他投资理财产品等等。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但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

二、招商银行理财规模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

作为零售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推手,银行理财产品近年不断保持高增长趋势。股份制银行近年来的表现更为抢眼,在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方面普遍增大力度。2006年以来,招行理财业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3年末,招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年均增长率102%,理财管理余额年均增长率43%,理财收入年均增长60%,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7亿元。

截至20147月末,招行理财产品管理余额突破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5%。截至20147月,招行2014年度已发行各类理财产品1743只,发行规模8226亿元,理财产品管理余额为10052亿元。其中,利率型产品管理余额为5495亿元,约占全部理财产品管理余额的55%;净值型产品余额为1880亿元,约占全部理财产品管理余额的19%;结构化产品管理余额2678亿元,约占全部理财产品管理月的26%

三、招商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持续增强

在理财业务业绩靓眼表现的背后,招商银行理财产品的服务能力也获得了国内权威机构和媒体的高度评价。根据普益财富银行理财能力上半年排名报告显示,全国性商业银行中,理财综合能力排名由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领跑。其中,招商银行位居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列,因为该行在理财产品丰富性、发行能力和收益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信息披露规范性、评估问卷得分等各个单项排名均位居全国性银行前列。招商银行以丰富的理财产品项目再一次列居行业前列。普益财富的报告指出,招商银行在收益类型、投资币种、投资对象、投资期限、投资起点等5个子项目中至少有3个以上都表现较为突出。此外,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4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中,招行“金葵花理财”品牌成为唯一被授予“中国最佳财富管理品牌”大奖的银行财富管理品牌。

四、财富管理专业能力业内领先

近年来,招行在打造财富管理的专业性与定制化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2007年推出私人银行服务以来,经过7年多的发展,招行已经构建了以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服务体系,搭建起品种齐全的开放式产品平台,打造了从“市场研究观点”到“投资策略”到“大类资产配置”到“产品组合选择”以及“绩效跟踪检视”的全面资产管理与产品服务能力,并提供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的增值服务体系和营销活动平台。根据中报数据,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超过29219户,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超过6621亿元,在客户数和管理总资产上成为国内的领头羊。2013年,招行推出了细分领域的“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为超高净值家庭提供定制化的财富保障与传承方案,并签订了国内首单真正意义的“家族财富传承信托”,开拓了国内家族信托、税务规划与法律咨询、境外财产信托以及全权资产委托业务的新纪元。为满足境内高端财富人士境外资产配置的需求,招行私人银行联同招银国际、永隆银行、香港分行等建立起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搭建起开放式的全球财富管理平台、投资交易和产品平台,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最佳的境外投资体验和全球资产配置方案。

此外,招行建成了国内第一个银行资产配置系统,该系统是其财富管理专业能力建设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其“金葵花”客户可享此项量身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服务。而在专业理财服务队伍培养方面,根据《福布斯》“中国优选理财师全国50强”的评选情况,招行入选理财师占比高居国内金融同业榜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