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东:山东金交中心致力构建特殊资产处置生态圈

2018-08-03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景霞 郭威

    8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办,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山东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众网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在青岛启幕。

  大众网记者 王景霞 郭威

  在论坛上,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就新形势下特殊资产处置、金交中心如何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山东金交中心致力于推动打造全省集中统一的交易市场,构建公开、透明、阳光、高效的特殊资产处置生态圈。”危东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由济南市和青岛市共同建设的、综合性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山东金交中心在深入探索特殊资产市场化、规范化处置,充分发挥了盘活全省金融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

  目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特殊资产行业也进入新型发展模式,行业参与机构从最初的四大AMC、地方AMC扩大到民营AMC、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各路基金,处置手段、合作模式层出不穷,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山东金交中心凭借自主研发的电子竞价系统以及广阔的业务布局,为金融资产交易规范化、阳光化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危东表示,“金交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交易功能和专业优势,为各类机构提供专业高效的交易服务和各项增值服务,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地方金融创新平台、私募产品流转平台,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4年多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金融的金融理念,积极创新与动能转换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市场化配置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我省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的金融要素市场。

  谈及举办本届交易大会的初衷时,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表示,举办交易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他介绍,2016年,山东金交中心发起主办了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完成签约金额200多亿元,成为国内特殊资产行业的重要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