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对话:行业大咖支招化解区域性风险

2018-08-06 14: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8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办,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山东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众网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在青岛启幕。
  大众网记者 石磊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裁尉青,西南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雷觉铭,贵州中黔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兼总裁高泳波,产E通总裁樊东平,山东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新到场,就区域性风险化解路径选择展开圆桌对话,研讨新旧动能转换下金融改革发展之道,对话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博士姜晖主持。

  打造不良资产处置全新
  “交易本身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属性,只有在这个大市场的环境下,我们才能够找到更多、更优的交易对手。”尉青认为,随着市场的扩大,特殊资产转化效率会提高,新旧动能转换的机会成本会降低,风险化解的手段也会变得会更多。  樊东平表示,交易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资产高效配置。“资产它既是一个投资品又是一个生产资料,所以如何让他们在整个生产链里面,带我们的经济生活里高效配置和流转,这是我们做交易所一直追求的使命和目标。”  高泳波表示,只有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效率,完善公开、规范、透明、有序的规则和制度,才能整合整个不良资产交易的全链条和各类参与方进入这个场所进行交易。
  投行化服务化解不良资产风险
  雷觉铭表示,作为一个资产交易平台,首先要聚集资源,除了聚集资源以外,还提供一些深入的服务。“我们目前正在摸索投行化服务,通过投行的方式来促进资源的交换,来促进项目问题的解决,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于新认为,不良资产的产生是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由于发展模式的原因所造成的。如何有效的化解不良资产,在运用投行的手段之外,还是要先练好踏踏实实做好基本功,做好市场的有效补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