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天元:特殊机会投资要把握“三大要素”

2018-08-06 14: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8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办,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山东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众网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在青岛启幕。

    大众网记者 石磊

  九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元到场,作了题为《现阶段特殊机会投资的顺势而为》的主题演讲。

  “做任何投资,都要做到顺势而。”徐天元表示,随着当下经济形势增速放缓,金融监管政策加强,越来越多机构都想接触不良资产。但想真正做好不良资产投资,徐天元认为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保持敬畏之心。“做不良资产,不要把自己做成不良了。”投资市场上,永远不缺锦上添花的,但缺雪中送炭的,要始终对这个行业要有一颗敬畏之心,一定要放下身段,心态沉下来踏踏实实地去做。

  二是资金为王。“做不良资产投资或者任何投资,我们自己的观念一定是资金为王。”做不良资产领域,如果大家想规模化,一定是需要大体量、持续性的资金,如果没有这个保障,那一定不行。

  三是合规运营、市场化操作。“未来中国的金融市场,一定会在合规领域越走越远。”任何金融领域的创新,任何的结构性设计、架构性设计一定基于的原则就是合规,这是市场的大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