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是合规处置不良资产的关键

2018-08-03 1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景霞
  8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主办,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山东森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众网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在青岛启幕。
    大众网记者 郭威 王景霞

  在论坛上,湖岸投资董事长张征就新形势下的不良资产交易模式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张征认为,针对不良资产的法律政策已经日趋完善,在多项抵押物和相关担保措施下,投资不良资产风险相对较低。“在不良资产交易过程中,交易所是对接买家、卖家,是这个交易公开合规的一个关键。把不良资产的交易全部搬到交易所完成,是切实可行并且多方获益的交易模式。”

  据张征介绍,不良资产作为一个投资品种的一个很重要的特性就是它的收益是有上限的。投资机构获得了买卖、参与交易的机会;对买方来说,如果没有一次性付款能力,现在能够把这个交易完成,就得到了原来得不到的交易机会;对交易所来说,这种模式扩大了交易量,而且并没有承担额外的风险;对卖方来说,能够加速不良资产的成交,盘活资金。

  “这样的合作模式对所有参与方都是有利的,我们非常看好和山东金交中心的合作,希望能够在这样新模式下,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张征说。

  相关链接:

  

  湖岸投资和海岸投资是整合的特殊机会投资平台,是除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外,唯一有14年历史业绩的银行不良资产购买人,目前管理15亿美金和65亿人民币基金。2017年3月,湖岸投资联合中国诚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国内首支央企参与的不良资产投资管理公司诚通湖岸, 发起设立的不良资产投资基金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新机场线土建04标盾构区间“双线”率先贯通

    由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土建04标盾构区间,全长2.78公里,双线盾构掘进累计历时10个月,期间盾构机成功穿越新凤河及桥梁、南六环等重要建筑物,风险源多,施工难度大。据了解,04标右线盾构机于去年9月15日在新机场轨道线全线率先始发,随后...[详细]

    08-06 14-08央广网
  • 二线城市济南上半年楼市量减价涨 库存量稳定

    二线城市济南上半年楼市量减价涨。下一步将研究推行竞“自持面积”作为“保障用房”、“共有产权房”的土地拍卖方式,探索中低收入及刚需人群保障用房供地模式。[详细]

    08-06 14-08央广网
  • 英官员:欧盟毫不妥协 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欧盟方面毫不妥协的态度正在将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福克斯对媒体称,他认为欧盟执委会的毫不妥协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而这取决于欧盟是否希望把“意识形态的纯洁性”置于实体经济之上。[详细]

    08-06 14-08中国新闻网
  • 法国政府高官集体休假避暑 马克龙要求“随时保持联系”

    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3日主持假期前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后,法国政府开始放假。法国总理菲利普和生态部长于洛则没有对外透露自己的度假地点,只是确认会在法国国内。[详细]

    08-06 14-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