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王军,男,曾用名王明才,字尚仁,生于1947 年11 月,祖籍江苏南京。军旅作家、书法家,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孔府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将军诗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艺术品收藏协会会员,济南大学特聘客座书法教授、山东六洲书画院总顾问、中国文化名人诗词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齐长城书画院名誉院长、台湾南菁艺术学院名誉博士、艺术教授、山东省散文学会理事、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济南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

  2013 年5 月,参加第二届京交会馈赠国礼书画展,荣获“国礼书画大师”称号。2014 年5 月,其书法作品,被“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遗产保护部”润格评审委员会评定20000.00 元(人民币)/ 每平尺。(证书编号:1552)庆祝建国65 周年,中国国际集邮网,联合邮政、电信、造币等机构,出版并发行辉煌65 年,包括《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王军》在内的全国书法名家珍藏邮册。

  在军队曾长期从事新闻、宣传、理论、文化等领导工作,多年来在军内外各种媒体发表消息、通讯、论文、杂文、小说等作品千余篇,撰写的论文及与他人合作出版的多部“报告文学”集在军内外获奖。

  2012 年2 月出版的新作《道德修养经典》,获权威专家好评,并于2012 年5 月7 日,被中国国家图书馆作为重要图书永久收藏。

  酷爱书画,师承著名书画家孔府书画院院长张子良先生。书风承扬二王,博采欧、颜、柳、赵众家之长,形成了以欧体见长的“文化书法”特色,所书的诗、词、文、赋诸内容均为作者原创,尤其是榜书作品,浑厚道劲,大气磅礴,飘逸洒脱,风格独特。其精品为国内外友人及收藏家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