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展泉城开幕 百余幅作品亮相山东新闻美术馆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邢成湖,原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邹卫平,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长勇,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会长、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庆旭,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姜海峰,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周璟共同为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启动水晶球。

  大众网济南11月28日讯 (记者 孔秀 王景霞)丹青儒风翰墨香,名家汇聚话孔子。今天下午,“儒风墨韵润华夏”——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山东新闻美术馆开幕,让众多慕名来观展的人尽飨一场别样的儒家文化艺术盛宴。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邢成湖致辞

  开幕仪式上,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邢成湖先生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举办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儒家文化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将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开来,书画作品展的作用不容忽视。中国孔子基金会也会与广大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一起努力,共同推进书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长勇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长勇认为,此次书画艺术展为广大书画艺术家以及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开放的艺术平台,组委会将所有的参展作品都拍照并放到书画艺术展官网上进行展示,探索了一种新的书画展参展模式。

  

  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著名画家徐永生主持书画艺术展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儒家思想精髓而举办的“儒风墨韵润华夏”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从征稿到展出,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以及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还有挥洒自如的行草;绘画作品内容则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不但有很好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视觉观赏性,可以说是一次浸润着儒家文化的书画艺术盛会。

  

  众多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观展

  而此次精品展所展出的作品除了本次大展的特邀作品之外,还有评审荣获一二三等奖的百余幅书画作品。琳琅的书画展厅里,参观者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与同伴低语交流,一同探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书画精品展特邀作品、书画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围作品将集结成册,凡向本次艺术展递交作品的书画作者,每人将获得一本画册,用于艺术交流。另外,12月下旬,“儒风墨韵润华夏”——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将在位于西街工坊的紫藤美术馆举办,并将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获奖书画家现场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