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风墨韵润华夏” 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优秀作品展开幕

  

  为期3天的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在紫藤美术馆开幕

  大众网12月18日讯 (记者 孔秀 张田夏荫 王景霞)今天上午,以“儒风墨韵润华夏”为主题,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文联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中国孔子网、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承办的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在紫藤美术馆开幕。

  

  中国孔子网主编王承山致辞

  中国孔子网主编王承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孔子网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的官方网站,中国孔子网作为孔子学术研讨与文化交流活动的平台,致力于孔子、儒学广泛传播与交流,本届书画展为广大书画艺术家以及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开放的公益性艺术平台,汇集了众多高水平的民间书画大家,在创作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是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力军。

  

  书法作品一等奖获得者魏启后书画展览馆授权馆长张钧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现场展出了部分特邀作品和优秀奖作品80余幅,艺术展得到了来自省内外众多书画艺术家、爱好者的支持,本次书画展书法作品一等奖获得者,魏启后书画展览馆授权馆长张钧先生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紫藤美术馆馆长助理张菁发言

  本次优秀作品展还得到了紫藤美术馆的大力支持,紫藤美术馆馆长助理张菁说,山东紫藤美术馆是由紫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成立的紫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期项目。美术馆秉承“承与传”的学术精神,立足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一个继承传统,传续发展,挖掘新锐的优秀平台,紫藤美术馆将以此次书画展活动为契机,与大众网一道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交流方面的合作。

  

  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周璟老师脱稿演讲

  本次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还得到了多位书画艺术家的全程指导以及鼎力支持,作为本次艺术展秘书长,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周璟老师脱稿演讲,给众多参展艺术家以鼓舞和信心。

  据了解,2015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展的特邀作品、书画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选作品集已结成册,在优秀作品展期间,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艺术家领取证书、作品集一本、奖品一份;获得优秀奖的艺术家领取证书、作品集一本;作品入选的艺术家可领取作品集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