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聚焦转型创新与跨界融合

2016-01-29 22: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孔秀 闫晓辉 何泉峰)在“十三五”开局之际,以“转型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的山东省第三届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成功举办。“新媒体、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成为与会专家的热词,为山东各大行业负责人,奉上了一道新春的思想盛宴。在精准传播论坛上,还隆重举行了山东省第三届网上金博会的颁奖典礼,山东各大金融机构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本届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大众网、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金乡成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神州专车提供支持,来自山东省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协会、驻鲁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以及房产、国企、消费、旅游等行业企业负责人规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赵大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建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荣卫民等出席论坛。

  互联网成行业转型创新主阵地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矛盾、新挑战,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在论坛致辞中提到,移动互联时代,定位精准的“微营销”等方式将有效满足用户需求。在山东省金融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大众网连续三年举办网上金博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金融单位在服务地方经济与发展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山东网友提供了海量本地化财经信息服务,向投资者传递了最前沿的投资理念。2015年,借助“互联网+”行动计划,“上大众网,办一切事”的愿景更加清晰可见,大众网助力政府信息化的能力不断积聚,电子政务提供商的角色日渐清晰。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维国介绍了建设银行在互联网创新方面取得的收获。建设银行的善融商务平台和智慧银行均走在了金融业的前列,目前善融商务在山东区域已经累计注册会员30万户,实现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元。建设银行在山东省的首家智慧银行也已经于去年1月28日在济南亮相,实现了传统银行业务和潮流科技相结合,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为客户带来的自助、智能、智慧的全新感受和体验。

  跨界融合成产业转型新方向

  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形成了一条以互联网为纽带的产业跨界和融合的新模式。互联网成了嫁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之间的桥梁,是产业跨界投资和融合的重要平台。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荣卫民与论坛嘉宾分享了建设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方面的行业实践与经验。荣卫民说,互联网提供了一个非常高效的信息交流的环境。这也是中国企业展示形象的非常重要的窗口。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金融方面也初步显现了作用。建行近5年来建行在企业客户、个人客户这两个方面使用电子渠道的数量与日俱增,到去年年末,手机用户已经超过1.8亿,电子交易总额达到了传统柜面交易量的11.2倍。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在论坛上进行了“新媒体大数据时代区域品牌传播战略和路径选择”的精彩演讲。陈月军说,大众网已经构建了媒体平台和传播的阵地, PC端的新闻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城市大屏联播网、大众音像出版社、品味山东阿里特色山东馆、大众网地方站。大众网作为新媒体传播一揽子方案提供商,可提供六大服务:一是新闻,媒体舆论把握塑造、搜索引擎优化、新闻聚会深度报道;二是行业竞争情报舆情服务,又分为舆情监控、舆情分析、产业动态报告;三是移动新媒体服务,分为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博微信代运维;四是社区公共关系维护,分为大型活动策划、大众网特色活动、贴近民生互动活动;五是DSP精准传播营销,包括海量投放、精准到达目标、实时动态报告;六是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可以为大家做两微一端的支持服务,包括电商平台建设、APP开发。

  

  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中心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赵大伟作了《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赵大伟认为,移动互联网金融潜力巨,法律体系基本建立,综合经营成为趋势,风险将进一步加大,普惠和共享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互联网征信全面导入应用,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在未来可能会出现大量并购,大数据、云计算等一些新型互联网技术,将对互联网金融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互联网金融将在我国的地理空间上进行重新的积聚,互联网金融的国际化趋势是在不断加速。

  驻鲁金融机构捧走五项大奖

  

  在精准传播论坛上,还隆重举行了山东省第三届网上金博会的颁奖典礼,山东各大金融机构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获得山东金融业2015年度业务创新奖

  最佳客户服务奖获得者为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

  山东金融业2015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奖被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捧走。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中荷人寿山东省分公司荣获山东金融业2015年度品牌建设奖。

  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泰康保险山东分公司、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斩获山东金融业2015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奖。

  山东省金融业“十件大事”征集启动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金融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山东省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为了展示和宣传我省金融改革发展成果,营造金融业发展良好氛围,在此次论坛上,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宣布,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2015年度山东省金融业“十件大事”正式开始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征集具体细则同时公布。

  本次活动将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和大众网的微信平台,开通征集功能,并进行网络投票。

  评选活动主要分为社会征集、确定入选名单、网友投票、事件发布四个阶段。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5号。大众网已经搭建起了PC端、移动端、自媒体矩阵多种渠道的征集平台,征集期结束后,由山东省金融办确定20个入围名单。

  本次征集活动,涉及范围较广,凡是在2015年发生在我省涉及地方金融改革、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金融发展环境建设领域方面的重大新闻、重点活动、重要政策、重大突破,均可推荐。

  2015年度山东省金融业“十件大事”面向全社会征集,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高校专家学者金融从业人员及其他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提交。

  本次评选的主要渠道:一是网络渠道,直接输入官方网站链接(http://finance.dzwww.com/zt/jr)提交;二是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可以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上传;三是可以直接把材料发送到sjrb1675@163.com邮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