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利率上调影响 > 应对之策

加了息还是跑不过CPI 如何做到真正的钱生钱

2010-10-22 14: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虽然央行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提高到了2.50%,但依然小于现在的3.5%左右的CPI水平,因此现在还处于负利率时代,与其坐等自己的血汗钱在银行里贬值,不如寻找可战胜CPI的其他理财方式,实现真正的钱生钱,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可跑赢CPI的几种理财方式。

    虽然央行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提高到了2.50%,但依然小于现在的3.5%左右的CPI水平,因此现在还处于负利率时代,与其坐等自己的血汗钱在银行里贬值,不如寻找可战胜CPI的其他理财方式,实现真正的钱生钱,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可跑赢CPI的几种理财方式。
    大笔资金介入股市可跟随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朱悦说: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正在消退。政策已经开始放松并可能继续下去。A 股的回报主要集中在年末,上行空间超过20% 。由于基金仓位较高、非流通股解禁给市场情绪造成影响以及高权重板块存在不确定性,A 股指数走势可能比H 股指数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逆转,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其反弹幅度应更为显著。政策风险低、增长高的防御型行业和部分周期型行业的股票组合最有望受益于部分行业政策的放松(而非总体放松)。建议高配零售、保险、工业/机械以及建材行业。

    可买ETF基金分享大宗商品盛宴

    中国需求的大增也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增加推力。人民币升值也增加了中国对大宗商品的购买力。因此无论从量还是价上,大宗商品未来半年的投资空间都相当大。

    方舫认为,由于商品是以美元来计价的,美元下跌,商品价格必然上升,因此未来半年大宗商品的投资前景也是看好的。但是,商品期货炒作风险很大,普通老百姓最可行的办法是投资与商品挂钩的ETF 基金。这种基金在各大银行里都有出售。

    楼市遭遇调控  短期避免进入

    未来12个月内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可能面临主要城市房价下降多达10% 的局面。尽管行业存在波动性和监管的不确定性,但与2008年的市场低迷相比,开发商自身状况似乎更能有效地应对目前这种挑战,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在近期发布的行业报告中表示。
 人民币资产不宜换成美元资产

    渣打银行南区投资副总裁方舫表示,对于居住在中国的人们来说,人民币资产就不建议换成外币资产。因为美元大幅下跌的趋势在半年内都不会有改变。

    如果是想要移民的中国公民,因为本身有第二种货币需要,在美元看不到升值可能性的当前,宜尽可能结汇。超出5万美元换汇限额的部分就可以通过银行购买一些用于海外市场投资的基金。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中国政府推出的调控政策旨在防止房价大幅上涨与抑制投机性购房,这些将降低市场需求量。与此同时我们相信当下有大量新项目进入销售阶段,从而增加供应量。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房地产的平均销售价格仍有向下调整的空间。尽管如此,很多开发商拥有适当的流动性,并且已经实现2010年的大部分确认收入目标。这将降低短期内房价大幅下调的压力。”


 

郭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