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六一儿童节专题 > 经典案例

六·一 为孩子做好保险规划

2008-05-29 16:38:00    作者:约克   来源:大众网  

“六?一”儿童节临近,少儿险市场又趋活跃。专家预计,今年我国新生儿将比往年上涨40%。如何提前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呢?结合实际案例,记者专访了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理财专家。

    “六?一”儿童节临近,少儿险市场又趋活跃。专家预计,今年我国新生儿将比往年上涨40%。对于众多年轻的父母来说,赶上奥运年这个生育高峰可能导致未来数年教育资源的紧张和教育费用的骤增,身上的担子倍增。那么如何提前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呢?结合实际案例,记者专访了生命人寿山东分公司理财专家。
  【案例】
  张先生,32岁,某公司销售部经理,年收入17万元;张太太,28岁,公立学校教师,年收入8万元。夫妻二人均有社保,没有商业保险,孩子目前两个月大。家庭拥有一辆经济型轿车,市值15万元,住房贷款50万元,月供3000元,银行存款10万元。双方老人均生活无忧。

财务分析
优势:家庭财务结构稳定,两人单位也相对较好,工资收入稳步增加。短期内家庭负担轻,父母孩子无需投入太多,这为规划理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劣势:从资产负债状况来看,张先生虽然目前收入状况良好,收支相抵后仍有节余,但资本结构不容乐观:资产负债率接近40%,而资产流动性仅占总资产的7.5%,这意味着任何意外的财务波动(如意外、疾病等),都会使张先生一家陷入被动局面。因此,急需一份周详的财务计划,对现有资产进行合理配置,将家庭面临的风险降至最低。此外,要逐步提高生活水平,需拓宽投资渠道,提高收益率。

    保险规划
    生命人寿理财专家认为,张先生一家属于年轻的中高端家庭,以前全身心投入事业,对未来的事情考虑比较少,认为夫妻俩有社保足矣。有了宝宝后,突感责任重大,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弱,应积极购买商业保险,给“孩子一个健康、安定的成长环境”。
  张先生:投保“生命至惠定期寿险+生命安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C款)+生命至安意外伤害保险”组合,基本保额分别为40万、20万、40万,年交保费9980元;生命至惠与生命安康C20年交清,生命至安为1年一交。
张太太:投保“生命安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C款)+生命至安意外伤害保险”组合,基本保额分别为10万、40万,年交保费4290元,生命安康C20年交清,生命至安为1年一交。
    金鼠宝宝:投保生命金万能,即“生命智鑫万能+生命金尊两全保险” 组合,基本保额10万元,年交费9175元/年,20年交清,到100岁时将获得“生存领取+贺寿金+现金价值+分红”等累计超过200万的回报,全面满足不同阶段保障、教育、创业、养老等的需求。

  规划理由
  其一,张先生32岁,正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对家庭的打击最为沉重,因此设计了100万元的人身保障,采取了重疾终身保险+定期寿险+意外高残保险组合的办法,使保障比较全面。
  其二,与张先生相比,张太太的险种差不多,但考虑到张太太的工作环境风险相对较低,只为她设计了保额50万元的重疾终身保险+意外高残的组合保险。
  其三,给孩子做的保险计划主要考虑到从小要为孩子做好理财规划,针对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做好安排。
    其四,张先生家庭年保费支出9980元+4290元+9175元=23445,占家庭总收入的9.38%,属于合理理财规划。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