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关爱革命老区儿童

2013年06月01日 11: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弘扬沂蒙精神 关爱山区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昨天下午,大众网、山东公益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共同走进山东省委宣传部下派“第一书记”的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镇驻村,为沂蒙老区儿童送去温暖。据悉,本次活动,农行山东省分行为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太白庄村、小贤河村的儿童捐助书包、彩色画笔、学习文具套装各400个。

大众网5月31日讯(记者 何泉峰)弘扬沂蒙精神 关爱山区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昨天下午,大众网、山东公益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共同走进山东省委宣传部下派“第一书记”的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镇驻村,为沂蒙老区儿童送去温暖。据悉,本次活动,农行山东省分行为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太白庄村、小贤河村的儿童捐助书包、彩色画笔、学习文具套装各400个。

 

主席台领导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等礼物。记者 何泉峰摄 

  5月30日下午16点半,农行山东省分行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仪式在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正式开始。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占夫、费县南张庄乡人民政府乡长姚永、省委宣传部驻南张庄乡武家汇村“第一书记”申维龙、省委宣传部驻南张庄乡太白庄村“第一书记” 刘兵、省委宣传部驻南张庄乡小贤河村“第一书记”李玉华、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支部书记张纪廷以及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书包、画笔、文具套装等摆放得整整齐齐,上百名儿童的眼睛里充满渴望,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弘扬沂蒙精神 关爱山区儿童’活动主要是为山区儿童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生活条件,为他们点亮一盏心灯,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表示,希望农行山东省分行与大众网一起携手,紧密合作,为更多公益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讲话时,孩子们的感谢掌声不时响起。

 

上百名儿童整齐的列队参加活动仪式。记者 何泉峰摄 

  南张庄乡乡长姚永表示,受经济发展及地理环境影响,与城市里的学校相比,沂蒙革命老区山区学校办学条件艰苦,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相对缺乏。姚永对大众网及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这样公益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这样的活动,能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更有利于传承老区人们朴实、勤劳与善良的“沂蒙精神”。

点击浏览下一张 

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支部书记张纪廷代表村民向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送去锦旗。记者 何泉峰摄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公益捐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努力成就责任企业、诚信企业的社会形象。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南方冰冻灾害……每当遇到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农行山东分行总会伸出援手,奉献爱心。2008年以来,先后向社会捐款3121万元,全部用于抗震救灾、救助贫困学生。连续三年组织参加了“植树节”活动,组织全省农行4000余名员工参加义务植树,各家媒体争相报道,引发轰动效应。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组织参加这次‘弘扬沂蒙精神 关爱山区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农行山东省分行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捐助的物品,对于山区儿童来说,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通过捐助,能够给同学们比较大的精神鼓舞。尽管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希望通过捐助,能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社会关爱和关注。”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爱同学们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是每一个有爱心的人、每一个有爱心的企业的责任,更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这次捐助物品,是农行山东省分行关注教育、关注未来的一些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激励学子努力学习,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使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的成长,使全社会有种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