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农行山东省分行对话采访记录(二)

2013年06月01日 17:04作者:来源:大众网

:“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农行山东省分行以责任担当为已任,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努力实现与社会的和谐相处、繁荣共进。先后被全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县域金融年会组委会授予“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银行”,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山东省金融创新奖”、“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被山东省政协评为“和谐山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记者: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日常工作中是怎样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农行山东省分行以责任担当为已任,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努力实现与社会的和谐相处、繁荣共进。先后被全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县域金融年会组委会授予“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银行”,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山东省金融创新奖”、“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被山东省政协评为“和谐山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农行山东省分行秉承“责任为先,兼善天下”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国家信贷货币政策,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将绿色金融理念和措施融入信贷政策、制度和流程之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引导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发展的优势行业、重点企业、基础产业和自主创新项目,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工程,对国家限制发展的高耗能、重污染、技术落后项目,以及产能过剩行业,不论经营收益多高,都坚决予以退出。对核心法人客户和重点项目实行“点对点”配置规模,个人贷款规模单独切块下达,优良法人客户户数达到4628户,存量贷款占比97.3%。在分、支行广泛建立起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发了“商票通”业务。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49亿元。加大了潜在风险客户退出力度,主动退出潜在风险客户贷款34.5亿元。

    服务民生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该行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加大产品整合和创新力度, 2012年共研发新产品425项。在对公产品方面,推出各类综合营销服务方案,研发了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小微企业产业链综合授信与融资等产品,丰富中小企业担保和质押融资方式。在零售产品方面,研发了金穗贷记卡车位分期付款等新型分期付款产品,提升商户分期和消费分期业务优势。在投行产品方面,研发了资产池对接融资租赁项目、区域集优债券、信贷资产转让等产品。在三农产品方面,研发了农业产业链、“惠农桥”产业链、生猪价值链等农户贷款新产品,满足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全年按照新标准建设和改造人工网点225个、自助银行49个,对157个标杆网点实施了标准化导入;25个网点获山东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4个网点入选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实现了业务分区,客户分流,网点面貌进一步改善,同步推进网点软转型工作。深入开展了“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将文明标准服务纳入市分行领导班子考核;在省行精神文明单位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加快了电子化网络服务渠道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在服务中的支撑和助推作用逐步形成柜面服务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物理网点与自助银行互为补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资金存取、汇划、代理缴费等各种金融服务需要。到年末,全行自助设备达到6215台,新增电子银行注册客户804万户。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