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用保障规划守护家庭幸福

2013年03月05日 21: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华人电影导演李安日前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获奖致辞中他除了表达对创作团队的感谢,更是感谢了与自己相濡以沫30年的妻子。正是妻子在李安遇到挫折时鼓励他坚持理想,有力帮助他一步步实现梦想。 诚如李安所言,对于家庭顶梁柱而言,来自家人的关爱和支持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同样,守护家庭成员的健康和幸福也是家庭顶梁柱义不容辞的责任。其实,无论是在外工作奋斗为家庭添砖加瓦,还是匀出更多心力照顾家人,守护和关爱家人的方式多种多样。保险专家提出,一份合理的家庭保障规划也是一种实实在在而又饱含正能量的选择。

华人电影导演李安日前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获奖致辞中他除了表达对创作团队的感谢,更是感谢了与自己相濡以沫30年的妻子。正是妻子在李安遇到挫折时鼓励他坚持理想,有力帮助他一步步实现梦想。

诚如李安所言,对于家庭顶梁柱而言,来自家人的关爱和支持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同样,守护家庭成员的健康和幸福也是家庭顶梁柱义不容辞的责任。其实,无论是在外工作奋斗为家庭添砖加瓦,还是匀出更多心力照顾家人,守护和关爱家人的方式多种多样。保险专家提出,一份合理的家庭保障规划也是一种实实在在而又饱含正能量的选择。

眼下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新年新气象,正是制定和更新家庭保障计划的最好时机。一般家庭成员包含宝宝、年轻父母和长辈,完整的家庭保障计划需要兼顾三者。

儿童保障 健康与教育规划双管齐下

“鞭炮一响,红包拿来。”按照传统习俗,农历新年里孩子们在给长辈拜年之后会得到红包。压岁钱不仅浸透着浓浓的年味,也传递着长辈们对于晚辈的祝福。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很多孩子在年关期间积攒了数目不小的压岁钱,除了一般的储蓄等方式之外,如果利用这笔钱为他们购买适当的保险,不但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份必要的保障或教育金,还能有效地向他们传递合理的理财意识。

目前,针对儿童的保险主要包括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以及教育金保险三大类。由于免疫力低,活泼好动但又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少儿成长过程中往往蕴含较大的意外事故和疾病风险。保险专家建议,在为孩子购买少儿险时,应该首先考虑意外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花少量的钱,便能满足周全的健康医疗保障需求,让父母的爱陪伴宝贝安心成长。

随着生活成本、教育费用等节节攀升,如何为孩子储备足够的成长基金也是父母最为关心的话题,如果能将每年孩子的压岁钱合理利用,积少成多,将会大大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许多针对儿童的保险产品能够兼顾健康和财务规划,以中宏“幸福宝宝”保险理财计划为例,该计划集稳健理财、教育金储备、身故保障、保费豁免及现金分红等多功能于一体,还可与多种附加险灵活搭配,全面实现稳健的理财规划和周全的人身保障。

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儿童教育金保险在孩子5岁前投保最为合适。“投保时间越早,积累的教育金越多,保障也越早到位。”

年轻父母 保障规划需周全

对于年轻父母而言,除了子女的教育储备外,还希望未来能保持生活品质和安心的退休生活。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可能需要面临的房产税缴纳、起伏不定的股指行情、延迟退休的趋势、通货膨胀以及环境问题等,都给家庭生活规划造成压力。

春节假期幸福团圆其乐融融,而年轻父母孝敬长辈、走亲访友往往也需要较大的资金开销,作为家庭顶梁柱,此时他们更需要制定或更新自己的健康和财务保障计划。

在当前形势下,年轻父母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的理财方式?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在医疗、意外等基本保障齐全的前提下,配置具有理财功能的分红保险或养老保险产品;或者把分红保险作为一款主险,根据投保人的实际保障需求附加重大疾病、意外、医疗等保险产品。

年长一辈 保障健康、品质不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年长一辈的健康需要更加重视,他们的健康状况往往牵动着儿女的心。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障健康的前提,同时合理的医疗保障更加不可或缺。

随着国家医保政策的逐步改善,各类商业健康险日渐丰富。中宏保险专家指出,最常见和必需的的商业健康险涵盖重大疾病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型保险和医疗补贴型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是指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的保险险种;住院费用报销型保险以发生意外或疾病而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比例报销;住院补贴型保险是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疾病导致住院,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标准在住院结束后给付保险金补贴的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是对医保补偿范围及额度的有益补充,通过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来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已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方式。

近期,在保监会引领下,由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保险公司筹备的宣传片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分责任篇、承诺篇、关爱篇、保险心声篇陆续在CCTV播出,这些宣传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互助互济、人文关怀、和谐社会的保险内涵。保障规划对于每一个家庭必不可少,周全的家庭保险计划将帮助家庭守护幸福,稳赢未来!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