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买保险应保障优先

2013年03月07日 11:12作者:来源:大众网

  新近一项调查显示,过去3年中,20至29岁的人群(也就是“80后”)的收入增长了34%,而另一项调查同时显示,我国白领约有70%处于亚健康状态。专家建议:“80后”可合理搭配不同险种,应对工作、健康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

  今年26岁的某国企职员小何,5年前投保了泰康人寿生命关爱重大疾病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以及住院医疗险,年缴保费3940元,缴费期限20年。今年11月初,小何在打羽毛球时不小心致右足骨折,治疗共花费17549元。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经过核实情况后立即按约给付12470元,从受理到确定赔付只用了3天时间。

  泰康人寿理财专家指出,“80后”年轻人事业和生活刚刚起步,选择保险产品时应考虑到保障型产品的优先性。保障方案要突出范围广、费用低、保障高三个特点。范围广:即除了购买一份费率低、保障高的意外险外,还需要重大疾病保险。费用低:“80后”面临着新建家庭、房子等多方面的费用压力,所以应该尽量控制各方面的费用支出,保险作为一种很好的理财工具,合理的搭配险种能够在年轻人疾病或者意外而最需要金钱的时候,减轻家庭负担。保险行业中的主打消费型险种,依次为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寿险。保障高:保额方面应以年收入的10倍左右为宜。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商业保险若搭配合理,可以很好地体现其在保障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