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调节远离“过劳” 规划保障拥抱未来

2012年11月29日 14: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很多人认为“过劳死”似乎依然是一个低概率现象,然而健康专家指出,长期疲劳很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除了疲劳和不适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如果碰到高度刺激,如在熬夜、发脾气等应激状态下,很容易出现猝死,这就是“过劳死”。

    “您好,由于店主过度疲劳,发生不幸,所以本店暂停一切销售,请亲谅解……”,前不久,某淘宝小店首页出现了这样几行黑字,年仅29岁的店主因过度疲劳不幸去世。这样的消息令人心痛,从之前的普华永道女硕士,到后来的IT精英,还有之前不久加班猝死的探月工程师,近年来不少社会精英“过劳死”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

    什么是“过劳死”?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超过劳动强度而致死。很多人认为“过劳死”似乎依然是一个低概率现象,然而健康专家指出,长期疲劳很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除了疲劳和不适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如果碰到高度刺激,如在熬夜、发脾气等应激状态下,很容易出现猝死,这就是“过劳死”。

    《中国城市“白领精英”人群健康白皮书》表明,有76%的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人们向往成为精英、追求精英式的生活,但是不能无限透支生命和青春。中国人正承受着各种压力,“亚健康”和“过劳死”已经是不容忽视的社会情况。

    “拿得起,放得下”是中国人的古老智慧,也可以变成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法门。从理念上打破工作与生活不能两全,力求采用多种自我调节方法来达到两者平衡是应该倡导的重要准则。

    与此同时,在过度劳累现象很难绝对避免的当今,出于谨慎考虑,在自我调整工作与生活关系的基础上,不能忽视对于可能发生的重疾及时准备对应措施。专家提醒,应未雨绸缪、及早合理规划健康保险,给自己的未来加强保障。

    众所周知,社会统筹医疗保险主要是满足全民最基础的保障需求,然而由于其“广覆盖,低保障”,并不能完全涵盖疾病治疗所需要的费用,对于资金紧缺的人也许不能在意外发生时帮其解决燃眉之急。因此,在社会医疗保险基础之外投保商业健康险,目前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健康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保险专家介绍,最常见和必需的的健康险涵盖重大疾病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型保险和医疗补贴型保险。合理规划健康保险,既可补偿医疗费用支出还能保证生活品质。保险公司向广大客户提供不少实用、有效的健康保险产品,以供选择。如中宏保险 “长保无忧”两全保险-黄金套餐2011(分红型),覆盖了重大疾病保障,不限性别和部位原位癌额外利益、意外全残保障、身故保障,并能够保至80周岁,该保险计划适合转嫁重疾风险,尤其适合注重全面保障的用户;其“安康无忧”重疾保险计划,创新费率结构实现了相对低廉的保费,保障范围全面、保额高,并可自由搭配附加险,能够满足客户不同时期需求。

    智者要事业不忘健康,愚者只顾赶路而不顾一切。预防亚健康和过劳死,让我们从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调节身心、尽早规划保障方案做起。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