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理财师 孙卫平

2013年03月07日 19:49作者:来源: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济南)中心资深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注册财务策划师,具有保险代理人和基金从业人员资格,我国首批国际金融理财师。曾获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最佳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称号,成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卫平理财工作室”。具有8年金融从业经验,擅长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结合国内外市场环境量身定制客户家庭资产规划,子女教育、养老、移民等规划,对客户家庭财富规划和投融资需求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和研究。

    孙卫平: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济南)中心资深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注册财务策划师,具有保险代理人和基金从业人员资格,我国首批国际金融理财师。曾获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最佳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称号,成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卫平理财工作室”。具有8年金融从业经验,擅长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结合国内外市场环境量身定制客户家庭资产规划,子女教育、养老、移民等规划,对客户家庭财富规划和投融资需求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和研究。

    理财感悟:伴随着2013新年钟声的响起,美国“财政悬崖”、全球各国货币量化宽松、遗产税试点、移民、合理避税等与高端客户息息相关的问题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如何帮助高净值人士进行合理、有效的全球化资产配置,给私人银行理财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秉承着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助您家业常青是我们的份内事”的服务理念,我们一直在成长。经历了2006-2012年资本市场的洗礼,作为一位私人银行资深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早已不再是单一的客户理财,而是1+N的私人银行理念,是通过筛选整合的专家团队来照顾客户的个人、公司需求及其财富打理,是为客户搭建平台,更好地进行资源对接,真正成为客户家庭十年、二十年甚至终生的朋友和伙伴。
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来临,客户个人及企业需求不断多样化,同时身边也充斥着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及美国“财政悬崖”等复杂的市场环境,这就对理财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理财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强大的专家团队支持以及科学专业的方法体系,共同确保了客户需求的实现,三方面缺一不可。 
    一、如何提升理财师职业道德和操守?首先,先做人再做事。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和充分的沟通,切实了解客户个人及家庭的需求,而非理财师主观臆断。其次,《论语》中“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理财师一方面需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以专业技能协助打理客户金融资产;一方面更要努力提升自我,以真诚与忠诚巩固客户关系,从而提高客户对理财师的认可度。最后,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各取所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位高端客户背后都有自己的传奇经历,在他们擅长的领域都是理财师的良师益友。理财师在博众家之所长整合资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真正成为客户家庭的智囊和伙伴。 
    二、强大的专家团队支持。理财师也是一位资源整合专家,通过了解客户多层次的需求,依靠背后招商银行强大的各领域专家团队,做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三、通过科学专业的方法体系确保客户需求实现。首先,要与客户沟通确立财富管理的价值观。价值观因人而异,没有对错标准,金融理财师的责任并非扭转客户的价值观,而是让客户了解在坚持极端价值观下所付出的代价,应坚持合理的资产配置+长期投资,克服贪婪与恐惧。其次,与客户沟通理解财富管理的重要性。家庭财富管理无外乎目前生活水准、购房、子女教育、退休准备等,家庭财富与企业投融资有效分离。设定理财目标、做好资产配置、选择合适投资工具、做好风险管理。最后,螺旋提升四步工作法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倾听、建议、实施、跟踪以及投资顾问服务,从客户利益出发,从市场分析,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到复杂产品定制,帮助客户正确投资,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
作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就是要通过以上三个方面不断自我提升,不断了解客户家庭成员及企业的最新需求,结合瞬息万变的市场,为客户提供适合的投融资建议。理财师并非不断预测未来,更重要的是能够扎实地、客观地总结历史,结合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共同探讨方向选择和落地执行。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