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理财需求比男性更明显

但行动落后于意识

2013年01月18日 09:06作者: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信银行香卡日前携手零点研究咨询发布《柔韧的力量》女性主题白皮书。面对蹿升的物价和坚挺的楼市,都市女性迫切盼望通过理财来平衡收支、保值增值。调查还显示,36.8%的都市女性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0%,女性的工资不再可有可无,而成为家庭收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信银行香卡日前携手零点研究咨询发布《柔韧的力量》女性主题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五成以上被访都市女性认为有必要投资理财,她们对理财的认可和需求比男性更明显,尤其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

  面对蹿升的物价和坚挺的楼市,都市女性迫切盼望通过理财来平衡收支、保值增值。调查结果显示,月收入15000元以上(72.7%)、双学位/硕士及以上(75.7%)都市女性的理财需求远高于其他女性。不过,女性的理财行动远远落后于意识。实际进行理财的都市女性比例(45.0%)低于认为有必要理财的女性(56.8%),且七成以上女性用于理财的资金比例集中在40%以下。

  调查还显示,36.8%的都市女性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0%,女性的工资不再可有可无,而成为家庭收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