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3年03月05日 20: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女士,现年32岁,博士研究生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丈夫就职于一家大型企业,二人育有一子,现年3岁。    李女士在毕业后的四年内完成了就业、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事业和家庭慢慢走向稳定,在外人看来可谓一帆风顺。但作为一名典型的“80后”,已步入而立之年的她,却有着与大多数“80后”同样的烦恼。

   李女士,现年32岁,博士研究生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丈夫就职于一家大型企业,二人育有一子,现年3岁。
   李女士在毕业后的四年内完成了就业、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事业和家庭慢慢走向稳定,在外人看来可谓一帆风顺。但作为一名典型的“80后”,已步入而立之年的她,却有着与大多数“80后”同样的烦恼。虽然李女士夫妇双方目前收入尚可,家庭月收入稳定在9000元左右,但因两人的父母均在外地的小城镇生活,无法为小两口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因此他们很无奈地背上了“80后”在社会体系中的重要身份修饰语——"房奴"、"孩奴"。
   目前,二人每月需归还住房贷款2500元。同时,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李女士把儿子送入了私立幼儿园,每月仅此一项就需支出1500元,再除去日常家庭开支4000余元,可以说是所剩无几。一个"奴"字,真是说不完生活艰苦,道不尽无数辛酸啊!
   李女士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偿还贷款,拥有一辆经济型家庭轿车,为年满三岁的爱子积攒一笔教育基金。因此,夫妇二人沿袭父辈们的方式,将每月剩余的大约1000余元全部存入银行,平时都存放在活期账户上,攒够1万元就转存一年定期。虽然这几年下来也积攒了一笔资金,但相较于李女士的梦想,却无异于杯水车薪。显然,在这个低利率的时代,只靠储蓄是无法实现她的梦想的。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