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

2013年03月05日 20:23作者:来源:大众网

建立一些理财的基本概念和常识,比如说负债率、家庭投资组成比例、财务健康等,通过这些基本知识的接触和了解,有效的建立起初步的理财观念和思维,了解理财的重要性,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途径。

理财建议
   一、建立一些理财的基本概念和常识,比如说负债率、家庭投资组成比例、财务健康等,通过这些基本知识的接触和了解,有效的建立起初步的理财观念和思维,了解理财的重要性,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途径。
   二、制订详细的理财规划,将“购置私家车”作为短期理财目标,将“尽快归还住房贷款”、“为儿子积攒教育基金”作为长期理财目标,融入到具体的理财规划当中,从而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运用“收入—储蓄=支出”的理财等式,在有效缩减家庭不必要支出的基础上,将每月的储蓄目标增加为2000元,加大理财资金的投入。
   四、李女士一家理财观念传统,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家庭理财应符合绝对稳健的要求。建议用“短期理财产品”、“货币基金”、“7天、14天、30天理财型债券基金”等现金管理工具替代原有的活期储蓄存款,实现小额流动资金的有效管理。从目前收益状况来看,上述理财产品可以实现高于活期存款5—9倍的收益。以期次理财产品、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等产品替代定期储蓄,从而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用,逐步实现“尽快归还住房贷款”的愿望。
  五、建议李女士以公务员的身份申办一张工行信用卡,以分期付款的形式弥补购车款不足的部分,既简化了繁杂的贷款手续,还可以享受到目前市场上最优惠的分期付款利率。
   六、建议李女士以“基金定投”的形式实现“为儿子积攒教育基金”的梦想。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传统储蓄中的零存整。这种投资方式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可以再降低整体风险的基础上分享资本市场带来的超额收益。按照李女士当前的状况测算,每月将1000元做基金定投,按照8%的年化收益测算,15年后也就是李女士的儿子上大学时,即可积攒近30万元的大学教育金。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