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

2013年03月07日 15:40作者:来源:

青岛银行的理财师提供了以下的理财规划思路:    ①现金规划    对于成长期家庭来说,建议将足够维持6-12个月家庭正常支出的资金以活期存款或通知存款的形式作为家庭应急储备金,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用信用卡消费,充分利用好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这样既能优化资产的流动性和收益性,还能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青岛银行的理财师提供了以下的理财规划思路:
   ①现金规划
   对于成长期家庭来说,建议将足够维持6-12个月家庭正常支出的资金以活期存款或通知存款的形式作为家庭应急储备金,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用信用卡消费,充分利用好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这样既能优化资产的流动性和收益性,还能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
   ②保险规划
   对于收入稳定增长的成长期家庭来说,家庭保险保障是理财规划的重点,建议按照“十一法则”每年拿出家庭年收入的1/10用于保险规划,可以投保重大疾病险、住院医疗险以及意外险,另外可以考虑为孩子投保一份储蓄性的保险与教育基金互为补充。
   ③子女教育规划
   成长期的家庭一般有十年左右的时间给子女积累教育基金,建议考虑收益型较好的长期投资品种积累子女教育金,基金定投是目前较为理想的选择。考虑到中国经济未来较好的成长性,参考国外成熟市场的历史数据,预计采用定投指数型基金的方式在未来5-10年会获得8%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④养老规划
   大多数人都会希望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品质不低于现在的水平,但仅仅依靠国家统筹社会养老保险无法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对于成长期家庭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赡养老人的资金需要。因此我们建议一方面可以适当购买商业养老险作为养老金补充,另一方面也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按年返还的年金性保险,将现在每年返还的年金用作赡养父母的支出,在自己退休后作为自己养老金的补充。
   在上述理财思路的指导下,青岛银行理财师为周女士提供下述具体理财建议: 
   一、50万的活期存款留出4-5万作为应急储备金,其余的资金如果暂时没有大的支出计划,可以考虑拿出50%的资金进行3年或5年定期存款,保证有稳定的利息收入,剩余50%的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
   二、每年拿出3万元左右的资金进行保险规划,投保比率为王先生∶周女士∶孩子为6∶3∶1;
   三、每月拿出2000元做子女教育金基金定投,在此基础上可以考虑再拿出2000元进行基金定投作为将来养老金的补充;
   四、可以考虑买一份缴费期限为5-10年,年缴费在1-2万的年金保险,用每年返还的年金作为目前赡养父母的支出和将来自己养老金的补充。
   当然,理财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青岛银行理财师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不断调整和完善,满足客户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细致、周到的金融理财服务。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